备份您的未来

尽管我们大家都对不认真备份的相关风险有足够的了解,但大多数人仍然不把备份当一回事。其实很快、很容易养成良好的数据备份习惯,而不至于忍受重建和恢复丢失数据的痛苦。

尽管我们大家都对不认真备份的相关风险有足够的了解,但大多数人仍然不把备份当一回事。其实很快、很容易养成良好的数据备份习惯,而不至于忍受重建和恢复丢失数据的痛苦。这种情况就类似于定期去看牙医的习惯一样,切莫等到真正患上牙痛了才去求助于牙医。但大多数人并将其当成一回事,或者说尽量避免去看牙医:要么是觉得太贵;要么怕疼。

在当今这个信息化推动、严重依赖网络的世界,大多数人的这种反应无疑是相当危险的。

对于哪些数据需要保护、为什么要保护、以及如何保护数据,很少有人真正了解。看到很少有人花时间去执行定期备份,更甚至大多数人从未考虑过做一个备份,真的让我感到震惊。

备份就应该像每天两次的刷牙一样自然。特别是在现如今的世界,信息就像我们的牙齿一样是生活中必须的。

每天,我们所产生的各种信息量,以及我们希望存储在我们各种设备里的信息量都在不断增加,其价值也随之增加。

而时间问题又是另一个往往被我们忽视的因素。例如,如果数据丢失了,没有人愿意浪费5小时或10小时去重做一个大型演示文稿。或者说如果因为您的存储设备损坏或发生故障,使得您失去了一个数码照片相册,那么,您将无法重新创建所有那些记忆中珍贵的瞬间了。

大企业充分了解数据的关键性。他们明白其中的风险,并不断进行冗余备份和归档。所有那些工作严重依赖于存储数字信息的专业人士们:如摄影师,艺术家,音乐家和设计师也会定期进行备份。但这还只是冰山一角。

中等企业也倾向于重视保护他们的数据信息。但小企业几乎没有备份,甚至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都不知道要确保自己个人资料信息的安全。

即使他们明白需要备份,很多公司和个人也忽视了在数据保护过程中对隐私的保护这一重要的关键点。他们很少依靠安全工具进行备份或根本没有安全工具或者将重要的数据信息存储在第三方服务。

在互联网上或相关服务上公开存储的私人信息可能会暴露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这为服务公司提供了收集这一切信息的机会,并根据相关的服务协议,直接拥有这一切信息。

由于数据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信息已然成为我们最重要的资产之一。虽然在我们生活中诸如汽车等其他的贵重物品都会迅速过时并贬值,但关键数据信息不会。

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对数据信息的保护高度敏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必须培养如何处理数据,并通过安全独立的备份保护我们的隐私的良好习惯。其实很快、很容易养成良好的数据备份习惯,而不至于忍受重建和恢复丢失数据的痛苦。

正如您需要考虑为自己储蓄的步骤一样,您还要考虑如何妥善保护您的数据和为您的未来备份。

Serguei Beloussov,是一个知名的企业家和投资者。同时也是Parallels、Acumatica 、Rolsen以及风险投资公司Runa Capital and QWave的创始人。并于2013年回到了自己所创立的Acronis公司担任管理职位。Acronis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备份、灾难恢复和安全文件共享和文件访问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0

23: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