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2013年超5亿条身份信息遭泄露

世界知名信息安全厂商赛门铁克近日发布第十九期《互联网安全威胁报告》称,2013年为“大规模数据泄露之年”,全球有超过5.52亿条身份信息被泄露,泄露数据的数量是2012年的4倍。

世界知名信息安全厂商赛门铁克近日发布第十九期《互联网安全威胁报告》称,2013年为“大规模数据泄露之年”,全球有超过5.52亿条身份信息被泄露,泄露数据的数量是2012年的4倍。赛门铁克中国区安全产品总监卜宪录介绍,2012年至2013年间,全球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从1起增至8起,每次泄露的身份信息都超过千万。

“这也许只是冰山一角,真实泄露的数据次数和规模应该比这个还大。”卜宪录说。

信息安全专家、国际关系学院信息科技系副主任王标说,如此庞大的数据泄露意味着,黑客不仅知道他们的邮箱地址,还可能知道他们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甚至是信用卡号和银行账号,公民个人面临的风险将大大增加。

来源:中关村在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04

11: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