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in微软合作 将Windows、SQL Server、应用程序与闪存整合

Violin Memory公司已经将其6000系列闪存阵列转化为面向SQL Server的融合型服务器-存储引擎,其主要功能在于将数据直接传输至应用程序服务器的内存当中——这或多或少要归功于微软伸出的援助之手。

Violin Memory公司已经将其6000系列闪存阵列转化为面向SQL Server的融合型服务器-存储引擎,其主要功能在于将数据直接传输至应用程序服务器的内存当中——这或多或少要归功于微软伸出的援助之手。

这款6000系列全闪存阵列在两台紧密接驳的刀片服务器上运行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12 R2系统。它同时也能以内存内模式运行SQL Server 2014,并将数据库数据保存在其闪存体系当中。

两个此类6000节点能够通过10GbitE构建成集群,且最高可扩展至四节点规模。这相当于最多提供256TB高可用性闪存存储空间,并支持一系列需要访问SQL Server的应用程序服务器。

它利用RDMA与SMB Direct直接载入应用程序服务器内存当中的SQL源数据,从而大幅缩短终端到终端的数据访问时间。

退一步讲,我们相当于拥有一套数据访问速度远远高于网络磁盘阵列的网络闪存阵列。相对于将应用服务器与同网络阵列连接的SQL数据库服务器相对接所带来的双倍网络跳转数量与延迟表现,这套解决方案能够让SQL软件运行在阵列当中、从而将网络跳转次数降低一半并大幅改善延迟情况。

 Violin微软合作 将Windows、SQL Server、应用程序与闪存整合

WFA组件

由于运行在内存当中,因此载入请求所指向的数据直接存在于应用服务器内存当中而非利用标准网络连接、适配器以及IO堆栈加以传输,从而使得SQL软件的执行速度大大超过以往。网络延迟的改善情况大致相同,只不过其削减的对象是终端到终端的数据访问延迟。

根据Violin方面的说法,目前Violin Windows闪存阵列(简称WFA)是惟一一款能够实现上述效能的全闪存阵列。该公司同时指出,其已经在过去十二个月中与微软展开通力合作,旨在利用定制化代码将其硬件与后者的软件方案紧密结合。Violin公司营销负责人Eric Herzog表示,这一特性使他们的产品具备了超越任何一款用于SQL Server 2014数据存储工作的全闪存阵列的显著优势,其中包括EMC XtremIO以及Pure Storage等等。

我们认为这也会帮助Violin在SQL Server 2014服务器闪存卡市场上取得竞争优势,其最高256TB的向上扩展能力、高可用性、在刀片服务器与集群节点之间通过故障转移实现的理想弹性足以死死压制Fusion-io等对手。

在SQL Server 2014这类特殊用例当中,Violin的其它融合型服务器-存储供应竞争对手包括IBM的Pure系统、VCE、NetApp以及思科的FlexPod。除此之外,Nutanix与Simplivity等新兴企业也对其构成一定威胁。

这套WFA解决方案还可以被用于运行Hyper-V的Windows虚拟桌面主机,而Violin将在针对这一用例进行销售的同时、继续推动Violin Atlantis VDI合作方案的普及——该方案利用运行在接入服务器上的Atlantis软件实现对VMware环境的支持。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这套产品的价格与上市时间,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3

17: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