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分析师称企业闪存市场已到了并购时期

分析师称企业闪存市场已到了并购时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数据中心闪存市场规模虽小,但是发展却很迅速。这片市场领域的竞争正在升级,业内分析师预计,随着大型厂商的介入,一场并购浪潮很快就会袭来。

来源:存储在线 2011年8月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数据中心闪存市场规模虽小,但是发展却很迅速。这片市场领域的竞争正在升级,业内分析师预计,随着大型厂商的介入,一场并购浪潮很快就会袭来。

从IBM到西部数据等大型技术公司都开始将重点放在速度极快的闪存技术上,希望趁着明年企业IT开支增长大赚一笔。

他们正密切关注着Fusion-io、OCZ Technology Group和STEC等公司开发的最新技术,这几家公司开发的软件和控制器是保证固态硬盘能够在数据中心内有效工作的重要因素。

OCZ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里安彼得森(Ryan Peterson)表示:“如果我是一家大型硬盘厂商的首席执行官,我肯定会展开收购行动。现在这个市场已经到了并购的时期。”

利用由NAND闪存芯片组成的固态硬盘的价格是昂贵的,但它们能够满足社交媒体公司、银行和注重速度和能效性能的其他企业客户的需求。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到2015年的时候,企业的技术开支将由2010年的不足10亿美元猛增至45亿美元左右。

这种快速增长趋势已经吸引了华尔街投资者和戴尔、惠普和EMC等重要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厂商的注意。

Gartner分析师约瑟夫昂斯沃思(Joseph Unsworth)称:“这些厂商会跟任何人合作,因为他们不知道尘埃落定之后谁才是最后的胜利者。现在,这个领域的厂商有数十家之多。”

现在这片领域的情况变得更加艰难了,STEC上周发布消息称自己受到众多厂商的围攻,结果其股票在一天之内就下跌了42%。

象OCZ、STEC和Fusion-io那样的企业的大部分价值都来自他们开发出来的技术,那些技术可以加快闪存硬盘运转速度,减少读写数据时出现的误差,这对于企业客户来说非常重要。

虽然许多芯片厂商如美光科技和三星电子已经开发出自己的固态硬盘,但他们在控制器和软件方面却没有什么进展。

Fusion-io是一家专业生产服务器闪存模块的厂商,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希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该公司担任首席科学家。它的股票在今年6月上市后的第一天就大涨了34%。它最大的客户是Facebook和苹果,它将于本周四发布最新季度财报。

专业生产数据中心闪存阵列的初创公司Violin Memory得到了东芝的大力支持,该公司也打算通过IPO上市。它与惠普和IBM都保持着合作关系。

硬盘厂商希捷和西部数据也开始开发自己的固态硬盘以实现业务的进一步多元化,因为他们的传统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明显放缓了。

Northland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理查德夏隆(Richard Shannon)称:“如果你拥有不错的控制器技术,那么你很可能就是大厂商收购的目标。”

企业闪存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已经促使大型存储芯片厂商与拥有专业技术的小厂商展开了合作。

Shannon说:“有趣的是,如果NAND闪存厂商收购了一家不错的控制器厂商,其他的闪存厂商肯定不会坐视不理的,它们肯定也会采取类似的收购行动。”

企业闪存领域的一些私营公司也掌握着一些很有吸引力的技术,它们也有可能成为收购的目标。这些私营公司包括:Virident、英特尔支持的Anobit Technologies和Texas Memory Systems。

Sandisk在5月份斥资3.27亿美元收购了企业闪存供应商Pliant Technology并获得了它的技术。

虽然闪存芯片正迅速向企业用户市场挺进,但大多数数据还是储存在运行速度较慢、价格便宜很多的传统硬盘上面。

分析师称,由于企业固态硬盘的大部分成本都来自于它们所用的闪存配件的价格,因此将美光科技、三星和东芝等大型芯片厂商与STEC和Fusion-io那样的厂商做一个比较将会是很有意义的事。

Avian Securities的分析师麦特布莱森(Matt Bryson)称:“从长期角度来说,你会看到拥有自己的生产能力的厂商将最终胜出,因为它们的利润率结构会更优秀一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