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本推出可用眼球控制的音乐随身听

日本推出可用眼球控制的音乐随身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演示中,研究者将这部耳机戴在头上,耳机里的传感器就自动探测他眼球转动时所产生的电流。测试时,耳机也与电脑进行了连接,当眼球转动时,人们还可以发现,显示屏上的曲线不断地猛烈跳动。

作者:chinaren.com 来源:chinaren.com 2008年7月29日

关键字: NT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英国媒体报道 日本移动通讯巨头NTT DOCOMO日前推出了一款新型耳机以及随身听,这部随身听耳机的特殊之处是加装了人体传感器,使用者只需转动眼球就可以控制一个便携式音乐播放器。

  在演示中,研究者将这部耳机戴在头上,耳机里的传感器就自动探测他眼球转动时所产生的电流。

  测试时,耳机也与电脑进行了连接,当眼球转动时,人们还可以发现,显示屏上的曲线不断地猛烈跳动。

图为:测试人员在测试

  研究者这时通过转动眼球就可以调节数码音乐播放器的音量。当他猛地将眼球向右边瞄两次时,还可以让播放器快进。

  这项新科技由日本的移动通讯巨头NTT DOCOMO开发。他们期望做到,当人们看着货品的条形码时,手机的摄像头就自动扫描条形码获取货品的信息;又或者自动下载音乐和一些商家的优惠券。“我们正在为一部未来的手机工作着。”NTT的研究主管这样对记者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