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近八成网络游戏公司试行线上支付

近八成网络游戏公司试行线上支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网游业竞争日趋激烈,通过第三方支付的线上直销已成为网游销售模式趋势。截止目前,国内前十五大的网游厂商中,除盛大、网易等少数公司外,已经有2/3与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宝展开合作。

作者:陆俊 来源:时报 2008年7月9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网游业竞争日趋激烈,通过第三方支付的线上直销已成为网游销售模式趋势。”昨日,支付宝执行总裁邵晓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昨日,巨人网络与支付宝达成协议,支付宝将为巨人旗下的官网游戏充值中心提供支付服务。这是包括九城、金山、完美时空、网龙、久游网等网游公司后,又一家在海外上市的网游巨头宣布将借助第三方支付平台拓疆。

  截止目前,国内前十五大的网游厂商中,除盛大、网易等少数公司外,已经有2/3与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宝展开合作。分析师认为,支付宝已经成为中国网游行业的主流支付工具。

  “对于游戏运营商来说,降低成本。”分析师张艳平认为,随着网游企业上市后资金的积累与竞争的加剧,网络游戏产业在今后的两到三年内必将面临一次洗牌过程;而支付环节作为网游实现收入的关键环节,任何细微的改进都将可能影响到网游企业之间的竞争走势。

  据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用户调研报告(2008)》显示,网络游戏支付手段线上化的趋势已经呈现,目前已经有超过50%的网游用户选择了网上银行或者其他在线支付方式作为主要的支付方式,而且这一比例还有扩大的趋势

  此前,网络游戏的支付方式包括实卡充值、银行卡直充、网吧直充、短信直充等多种线下充值方式,“但是随着网络游戏行业竞争的激烈以及用户对实时实地充值需求不断增强,一站式的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将成为网络游戏公司的最终目标”。 易观分析师易飞凡告诉记者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