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电脑找不到硬盘怎么办

电脑找不到硬盘怎么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朋友有一台电脑,经常出现这样的故障:只要一开机,肯定找不到硬盘,重启也不行,一定要关机再开机才能找到硬盘,遇上关机再开机也找不到硬盘时,拔插一下硬盘的电源接口就能找到硬盘。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硬盘接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朋友有一台电脑,经常出现这样的故障:只要一开机,肯定找不到硬盘,重启也不行,一定要关机再开机才能找到硬盘,遇上关机再开机也找不到硬盘时,拔插一下硬盘的电源接口就能找到硬盘。进入系统后运行各种程序很正常,所以一直就这样用着。可最近问题越来越严重,竟然正在运行程序时,会忽然出现蓝屏现象,随后便死机了,重启后又找不到硬盘了。

  刚开始笔者以为是主机供电电源有问题,用万用表测试硬盘供电插头,正常,看来电源是没有问题的,再开机,还是找不到硬盘。不过笔者注重到,开机时没有听到平时硬盘高速旋转时的声音,硬盘一点动静也没有,看来硬盘没有加电!笔者把硬盘拆下来,检查硬盘的电源接口是不是存在虚焊的问题。仔细看了一下,并用万用表进行了测量,没有发现问题。再装回电脑,还是没有动静,这时笔者试着摇了一下硬盘的供电插头,忽然听到了“吱”的一声,硬盘找到了,看来是硬盘的电源接口接触不良!

  再次将硬盘拆下,仔细观察,发现硬盘电源接口内的铜插头有些稍微的氧化,再看电源D形插头内的金属簧片内圈也有些稍微的氧化,并且由于经常拔插,插头中间的孔已经明显变大。笔者找来砂布将硬盘电源接口内的铜插头变色的地方打磨了一下,再将电源D形插头内的金属簧片内表面也打磨了一下,并将内径调小,使它能与硬盘接口的铜插头紧密接触。处理好后,笔者再把硬盘接好,一开机就找到了硬盘,使用也正常了,不再忽然出现蓝屏现象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