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建兴光驱单月产能超过600万台

建兴光驱单月产能超过600万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受惠于个人计算机(PC)、笔记型计算机(NB)信息用光驱与游戏机光驱需求攀升,全球第2大碟机供货商建兴电积极启动扩产计划,单月总产能由500万台扩增至600万台,并于2007年第3季顺利扩产完毕,随着新产能开出,规模经济效应发酵,整体毛利率可望逐步走扬

作者:存储时代 Zxm(整理)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LiTEON 建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受惠于个人计算机(PC)、笔记型计算机(NB)信息用光驱与游戏机光驱需求攀升,全球第二大碟机供货商建兴电积极启动扩产计划,单月总产能由500万台扩增至600万台,并于2007年第3季顺利扩产完毕,随着新产能开出,规模经济效应发酵,整体毛利率可望逐步走扬。

建兴电2006年单月产能规模约500万台,不过,受到全球碟机产业大者恒大的发展态势,加上客户持续追加订单的影响,现有产能不敷所需,建兴电从2007年第2季开始启动扩产计划,单月产能扩增至550万台,第3季进一步扩增600万台水平。

根据建兴电规划,新增生产线主要供半高型DVD刻录机、薄型DVD刻录机与游戏机用DVD-ROM等光储存产品,不过,由于进入第3季出货旺季,新增产能亦呈现满载局面。

据了解,由于微软《光晕3》(Halo 3)全球市场狂卖,新增的100万台产能已紧急调度全力支持Xbox 360游戏机DVD-ROM的生产,进一步排挤到半高型DVD刻录机的生产,对此,基于保护客户合约协议,建兴电不愿表示任何意见。

历经将近半年多的调整与磨合,建兴电合并明基光驱部门整合效应逐渐发挥战力,积极调整产品出货比重,以提高获利与毛利率为优先考虑,从2007年第3季开始,半高型DVD刻录机单月出货量超过250~300万台。

法人分析指出,由于DVD刻录机代工报价已探底,随着大陆厂新产能的开出,扩大量产规模经济,加上Xbox 360的DVD-ROM 大量出货,建兴电毛利率有机会逐步走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