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合作!华为数据存储携手优炫软件,共促中国多主数据库加速发展

2023年12月5日,华为数据存储与优炫软件共同发布“数据库存算分离联合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5日,华为数据存储与优炫软件共同发布“数据库存算分离联合解决方案”。此次发布内容包含满足金融、运营商、能源、制造、政务等多个行业不同业务场景的三大子方案,并重磅推出高可靠、高性能共享存储多写多读集群数据库(以下简称“多主数据库”)解决方案,加速中国多主数据库产业发展步伐。

重磅合作!华为数据存储携手优炫软件,共促中国多主数据库加速发展

发布会现场,从左到右依次为:华为闪存存储解决方案总监严浩、华为闪存存储领域总裁黄涛、北京优炫软件董事长梁继良、北京优炫软件总经理黄志军、北京优炫软件数据库事业群总经理王国军

北京优炫软件董事长梁继良表示,数据库多写多读RAC(Real Application Cluster)技术是中国数据库研发中必须攻克、也最难攻克的部分。优炫软件始终坚持瞄准RAC技术方向, 经过10年时间持续高压投入,目前自研多写多读产品SRAC已在关键行业核心系统取得突破。优炫软件愿与业界优秀的存储厂商华为一道,充分结合双方软硬件优势,进一步提升多主数据库能力,为中国乃至全球用户提供多写多读数据库新选择。

重磅合作!华为数据存储携手优炫软件,共促中国多主数据库加速发展

北京优炫软件董事长梁继良

华为闪存存储领域总裁黄涛表示,近年来中国数据库产业正在发生积极转变,越来越多的客户意识到技术成熟、架构稳定的存算分离多主数据库是核心系统的更优选择。打造多主数据库需要强劲的技术实力,华为数据存储愿与优炫软件紧密合作,不断推出更稳定、更高效、满足各行各业实际业务需求的多主数据库解决方案,解决客户业务系统数据库选型难、改造难问题,加速中国数据库产业升级。

重磅合作!华为数据存储携手优炫软件,共促中国多主数据库加速发展

华为闪存存储领域总裁黄涛

优炫软件数据库事业群产品市场经理王军阐述了联合创新方案的内容和关键技术。此次华为与优炫软件数据库存算分离解决方案包含三大子方案,均基于存算分离+共享存储架构,充分融合优炫数据库软件+华为OceanStor闪存存储硬件的优势能力,满足不同类型交易型业务诉求:

● 主备集群部署方案:采用数据库一主一从架构,保证业务高可用,并具备易部署、易管理等特点,广泛适用于OA、门户、邮箱、订单管理等业务系统;

● 读写分离集群部署方案:采用一主多从架构,通过存算分离+主从数据强一致性技术确保从节点可读,具有高性能、易扩展、高可靠等优势,广泛适用于金融账务系统、ERP系统、CRM系统、生产制造、研发系统等中大型关键交易应用;

● 多写多读集群部署方案:采用多主架构,通过共享存储+SRAC技术确保全局节点数据读写强一致性,并达成多写多读、负载均衡、脑裂控制等效果,具备极高的可靠性与性能扩展潜力,适用于金融、电信、能源、交通、财税、生产制造等行业中对可用性、性能要求极高的大型核心交易系统。

重磅合作!华为数据存储携手优炫软件,共促中国多主数据库加速发展

优炫软件数据库事业群产品市场经理王军

发布仪式上,华为存储与优炫软件交换双方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此次联合方案发布,是我国数据库产业与存储产业的又一次重磅握手,为我国各行各业建设强韧、高效数字基础设施提供重要助力,也为我国IT关键技术不断强化、产业链不断成熟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此次合作将加速中国数据库“多写多读”技术发展,为产业全面迈向先进“多主架构”提供强劲动力。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6

17: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