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汽车新四化 西部数据全线存储方案亮相AUTO TECH 2021

e.MMC、UFS、micro SD、SSD和HDD等系列产品悉数登场,展现了西部数据赋能车载存储体系,为促进汽车产业网联化和智能化创造的新可能。

5月25-27日,以“绿色发展,科技创新 ”为主题的AUTO TECH 2021国际汽车技术展在广州盛大举行。展会聚焦汽车新四化,丰富的前沿展品和技术,精彩的嘉宾观点和演讲,展示了“后疫情”时代汽车行业的风采,惊喜不断。

展会期间,全球知名存储解决方案厂商西部数据携旗下车规级和企业级产品惊艳亮相,多维度展示了其围绕车载应用打造的不同车载存储方案,e.MMC、UFS、micro SD、SSD和HDD等系列产品悉数登场,展现了西部数据赋能车载存储体系,为促进汽车产业网联化和智能化创造的新可能。

助力汽车新四化 西部数据全线存储方案亮相AUTO TECH 2021

西部数据展台

新四化给数据存储提出更高要求

眼下,汽车行业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西部数据公司资深产品市场经理额日特在展会期间的主题演讲中提到,随着自动驾驶热度的持续高涨,越来越多新玩家涌入汽车领域,以百度、华为、阿里、小米为首的高科技公司,以超星未来、奥特贝睿、宏景智驾等为代表专注于私家车高阶自动驾驶研发的新型Tier1,以小马智行、文远知行、AutoX、赢彻科技、主线科技等引领的L4自动驾驶车队,还有纯电动车起家的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纷纷入局。

助力汽车新四化 西部数据全线存储方案亮相AUTO TECH 2021

西部数据公司资深产品市场经理额日特

这些新的玩家的加入,为汽车领域尤其是为推进汽车新四化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新玩家的加入,使传统的汽车产业链受到的前所未有的压力,同时也会推动传统企业加速新技术和新应用的落地。

随着汽车智能网联的不断推进,汽车的电子电气架构(E/E)也在随之变化,从最初的分布式在向域融合和中央控制单元过度。虽然新的电子电气架构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但是对于存储产品的要求却发生了很多变化。

自动驾驶的落地和普及,使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将成为相关法规及保险责任考量的关键因素,数据的可靠性及安全性凸显;为适应自动驾驶的需求,雷达和摄像头部署在车上,行车过程会产生大量的数据,海量数据存储成为必须;为防止数据丢失,高性能、大带宽的存储成为行业诉求;而随着电子电气架构向域及中央控制单元转变,应用的融合对存储的要求也变得复杂,不再是单一的读或写。

当大数据将变成未来交通的重要的驱动力,这样的变化对车内及边和云的数据存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存储领域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助力汽车新四化 西部数据全线存储方案亮相AUTO TECH 2021

西部数据展台

多样化解决方案全方位赋能汽车

为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不仅需要单车智能,车路协同同样必不可少。端-边-云数据基础架构,能够确保汽车行驶过程中,数据计算的时效性,减少因中心云计算高延迟带来的潜在的风险。

西部数据公司作为领先的数据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公司,拥有几乎全产品线的存储产品解决方案,以支持端-边-云新型数据架构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产品容量覆盖8GB-18TB,e.MMC/UFS/micro SD/SSD/HDD包括车规级及企业级等不同的规格存储产品。在展会现场可以看到,西部数据公司的多款产品都令人眼前一亮。

iNAND AT EU312 嵌入式闪存盘是世界上第一款基于 3D NAND 技术的汽车级 UFS(通用闪存存储)支持UFS 2.1 接口可实现数据高速传输,并具有车规级 UFS 3.0 功能;容量高达256GB ,性能是前代基于e.MMC 的产品的 2.5 倍;利用第 5 代 SmartSLC 技术,可提供高性能和可靠的写入。

iNAND e.MMC 嵌入式闪存盘EM132 是专为汽车厂家和一级系统供应商设计的汽车级解决方案,旨在扩展存储以实现先进功能。它是汽车市场中首款容量达256GB,且基于3D NAND 技术的 e.MMC,先进的汽车功能帮助实现下一代汽车设计中的各种应用场景。

汽车 SD 卡非常适合需要可移动存储介质(如导航地图数据和数据/视频记录仪)的汽车应用。西部数据公司旗下的闪迪品牌作为SD卡的开拓者,在零售和商业客户中享有盛名。本次展出的64GB汽车级SD卡可提供可靠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以捕获和存储车辆数据。

随着汽车行业开发自动驾驶车辆,对高容量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加。捕获和分析来自传感器和视频的海量数据,此需求达到每天数太字节。捕获此类数据是为了帮助工程师开发更好的算法,从而使车辆更安全。Fleet 和 TaaS 管理还利用所有可用数据进行改进。在发生事故或索赔时,此类数据也可用作证据。西部数据读取更稳、容量更大PCIe SSD可为此提供支持。

与此同时,西部数据公司还提供扩展温度工业级microSD 卡,以满足既需要可移动解决方案又要求外形小巧的客户,SLC 和 MLC 两种解决方案,可满足各种应用场景。

以持续创新和高品质优化驾驶体验

车载存储技术的更新,能够有效的帮助汽车在新四化的发展中走的更快,更稳,更安全。半个世纪以来,西部数据持续投入和专研存储架构与创新技术,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数据时代。

事实上,西部数据在汽车领域不是新人,从2002年发布全世界第一代汽车级别的机械硬盘(HDD),到2013年已经发布第六代汽车级别的机械硬盘,再到2015年推出汽车级 NAND 闪存产品,西部数据公司一直定期推出面向汽车领域的新产品,始终是汽车行业举足轻重的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

如今,西部数据公司在车载存储领域已有着丰富的产品线,基于2D MLC级和3D TLC的车规级e.MMC及升级至3D TLC拥有更快读写速度的车规级UFS 2.1车规级别卡片,能够解决快速增长的数据存储的要求和2D NAND技术在大容量领域的瓶颈的矛盾。

搭载3D TLC NAND技术的新款西部数据iNAND AT EM132和EU312嵌入式闪存盘,在新一代汽车应用中扩展的应用范围,包括行车数据记录、数据仪表、远程通信网关、车用无线通信技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计算等,体现了西部数据卓绝的产品技术优势。在3D技术的加持下,3D TLC的产品很好的填补了2D MLC在高容量的短板,且拥有相同的数据保持力和耐久性。

凭借在闪存行业的不断深耕和持续创新,西部数据公司的优势愈发凸显。其汽车级闪存产品通过 IATF 16949 认证,符合 AEC-Q100 标准。这些产品均由西部数据公司自行设计,并在西部数据公司配置了最先进制造设施的专用生产线上生产,这种垂直集成使西部数据公司能够严格控制产品开发和制造的每个步骤,从而实现高质量的存储解决方案,并提供长期供货,降低了多次评估的成本。

助力汽车新四化 西部数据全线存储方案亮相AUTO TECH 2021

西部数据中国区嵌入式产品销售部门销售总监文芳

西部数据中国区嵌入式产品销售部门销售总监文芳表示:“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商业化落地,对汽车新四化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对车载存储解决方案的安全性、可靠性、大容量、高性能以及复杂的场景应用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西部数据作为数据基础架构的领导者,提供覆盖各种容量、不同规格的车规级及企业级存储产品,支持端-边-云新型数据架构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满足当前和未来单车智能及车路协同的多样化需求。”

未来,西部数据将不断突破创新,以卓越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赋能汽车领域的改革与发展,为人们带来更安全、优质的驾驶体验。

来源:中国汽车报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02

16: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