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铠侠为WD可能的闪电合并再融资贷款

据报道,Kioxia正在寻求重新融资一笔2万亿日元(140亿美元)的贷款安排

前身是东芝存储的铠侠,近期和西部数据的并购有新进展,据报道,铠侠Kioxia 正在寻求重新融资一笔2万亿日元(140亿美元)的贷款安排,以便与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的NAND和SSD业务部门进行潜在合并。至少根据接受彭博社采访的消息人士透露如此。

在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的压力下,西部数据正在考虑将其硬盘驱动器和NAND/SSD业务可能分拆,并将后者与铠侠合并。西部数据和铠侠 Kioxia在日本拥有一家合资企业,共同经营NAND晶圆 厂,每个公司大约占据一半的芯片产量,用于制造SSD(西部数据)或销售原始芯片(铠侠)。 

合并讨论自1月份以来一直在进行。背景可以在这里参考。Kioxia将拥有合并业务49.5%的股份,Western Digital拥有50.05%的股份。

铠侠 Kioxia 56.24%的股份由贝恩资本领导的私募股权财团持有,40.64%的股份由其原始母公司东芝持有。公有的东芝正在通过140亿美元的收购程序将其私有化,Kioxia与WD谈判的能力可能会受到东芝担忧和决策延迟的影响。由于磁盘驱动器市场严重低迷,西部数据的收入也在下降。

《日本时报》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Kioxia的银行家,包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瑞穗金融集团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打算提交承诺书。这些银行将提供1.3万亿日元(91亿美元)的同等份额。日本开发银行将提供3000亿日元(20亿美元),其余4000亿日元(28亿美元)将作为贷款承诺,总计2万亿日元。

部分贷款将用于支付铠侠 Kioxia现有股东的股息。

根据TrendForce 2022年11月的数据,Kioxia/Western Digital NAND业务的合并将在NAND市场占据34%的收入份额,超过目前市场领导者三星31%的份额。在这方面,合并具有市场意义。合并后的公司将在纳斯达克进行股票交易,并寻求在东京交易所上市。

贝恩(Bain)、已确认的银行、铠侠 Kioxia和西部数据都没有回应《日本时报》的置评请求。Kioxia和三家被点名的银行都拒绝对路透社发表评论。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2

09: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