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华为全闪存存储获DEKRA德凯存储产品碳足迹和碳标签证书

7月28日,全球领先的检验、检测及认证机构DEKRA德凯为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存储颁发全球首个DEKRA德凯存储产品碳足迹和DEKRA Seal碳标签证书。

7月28日,全球领先的检验、检测及认证机构DEKRA德凯为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存储颁发全球首个DEKRA德凯存储产品碳足迹和DEKRA Seal碳标签证书。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存储凭借业界领先的绿色创新方案,获得全球权威认证机构颁发的绿色“通行证”,标志着华为存储迈出双碳行动关键一步。

全球首个!华为全闪存存储获DEKRA德凯存储产品碳足迹和碳标签证书

华为全闪存存储获

全球首个DEKRA德凯存储碳足迹证书

到2025年,数据中心能耗将占全球总能耗4.5%,数据中心节能将成为全球各国迈向碳中和的关键。随着数据爆发式增长,存储将成为IT设备中能耗增长最快的设施,降低存储读写能耗对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数据基础设施至关重要。

产品碳足迹是指产品全生命周期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许多国家和组织均出台了碳足迹核算标准并立法实行碳标签制度。DEKRA德凯专家团队根据国际公认的ISO14067碳足迹核算标准,对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存储产品全生命周期展开验证评估,最终数据表明,华为OceanStor全闪存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为0.0328kg CO2 eg/IOPS,符合国际标准,碳减排设计和绿色节能技术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华为数据存储产品线副总裁庞鑫表示:“在绿色发展的全球共识下,华为存储致力通过技术创新推动社会迈向可持续发展,将循环经济理念融入OceanStor全闪存存储产品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绿色的数据底座。DEKRA德凯产品碳足迹和碳标签证书的授予,是对华为存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战略的有力肯定。”

全球首个!华为全闪存存储获DEKRA德凯存储产品碳足迹和碳标签证书

华为数据存储产品线副总裁庞鑫

DEKRA德凯中国汽车和工业服务副总裁华伟表示:“华为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遍布全球,此次获得全球首张DEKRA德凯存储产品碳足迹和DEKRA Seal碳标签证书,给存储产业绿色节能技术提供了有力参考。DEKRA德凯致力于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希望与华为存储共同助力行业低碳转型,构建绿色未来。”

全球首个!华为全闪存存储获DEKRA德凯存储产品碳足迹和碳标签证书

DEKRA德凯中国汽车和工业服务副总裁华伟

活动中,华为闪存存储领域产品管理总监秦烜和DEKRA德凯中国认证与业务保障总经理韦斌生分别就华为存储绿色节能战略实践和DEKRA德凯低碳可持续发展服务及战略进行了介绍。

华为闪存存储领域产品管理总监秦烜表示:“SSD替代HDD,在绿色节能大环境下是大势所趋。每使用一块SSD盘替换HDD盘,其减少的碳排放相当于植树150颗所达到的效果。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存储通过高密设计、数据缩减、系统融合等创新方案提升资源利用、降低空间占用,并根据数据冷热特征及业务负载规律构建系统调优模型,可达到整系统能耗最优。”

DEKRA德凯中国认证与业务保障总经理韦斌生表示:“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存储作为华为最优秀的存储产品之一,不仅性能和稳定性广受好评,在绿色领域也不断取得突破。在此次的碳足迹审核过程中,DEKRA德凯深刻感受到了华为对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DEKRA德凯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更多企业提供全面的低碳服务。”

面向未来,低功耗介质、近数据计算、软硬结合智能调控等存储节能技术将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产生并提高能耗效率,达成最优能效和最少碳排放。华为存储将积极探索多样化的绿色节能技术,携手全球客户和伙伴,加快推进数字化和低碳化绿色发展,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31

10:3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