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更加安全的入门级FlashSystem

IBM已将其FlashSystem的入门机型由5035升级至5045,添加不可变快照以提高抵御恶意软件攻击的能力。

IBM已将其FlashSystem的入门机型由5035升级至5045,添加不可变快照以提高抵御恶意软件攻击的能力。

这些快照以IBM的Safeguarded Copy(SGC)形式存在,允许用户在生产数据所在的存储介质上制作常备的不可变快照。访问这些副本即可立即恢复数据,而且速度要快于从目标备份阵列、公有云或者磁带库等其他大规模恢复方式。此番被取代的5035机型原本不具备这项功能。

IBM推出更加安全的入门级FlashSystem

Barry Whyte

IBM首席存储技术专家兼发明大师Barry Whyte在一篇博文中表示,“5045是5035自然演变的结果,同时引入了完整的功能许可机器码。也就是说所有功能均包含在基本许可证中,例如快照、复制等等。此外,包括Advanced在内的各Expert Care专家关怀支持也均属标配,用于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提供软硬件支持。”

Whyte表示,SCG有着“与IBM Copy Services Manager或IBM Copy Data Managemtn等外部编排工具相集成的能力”,并宣称“其勒索软件防护功能设置完成后即可免维护独立运行。”换言之,设置策略、选定频率和生效期限,余下的工作交给系统即可。

IBM推出更加安全的入门级FlashSystem

作为Cyber Vault技术组合的一部分,IBM Storage Sentinel设施强调用AI驱动型扫描来查看这些快照。其中的AI模型“经过特定应用工作负载和访问特征的相关训练,可以检测到原本无法识别到的异常状况。如今,Sentinel已经能够为Epic(Cache/Iris)、SAP HANA和最近的甲骨文提供原生扫描支持。”

IBM推出更加安全的入门级FlashSystemIBM FlashSystem 5045

5045采用2RU机箱,可容纳10/25 Gb iSCSI、16 Gb光纤通道与12 Gb SAS连接。性能额定为1200万IOPS、12 GBps带宽和70微秒延迟,各项参数与之前的5035相同。我们将其特性整理成了表格,供大家与其他FlashSystem机型做直观比较:

IBM推出更加安全的入门级FlashSystem

我们发现IBM列出了三种标准配置。其一配备12块3.84 TB SSD,因此原始存储容量可达46.1 TB,DRAID6可用容量为25 TB。其二可用容量为50 TB,采用12块7.68 TB的SSD,原始存储容量为92.2 TB。其三采用10块15.36 TB的SSD,因此原始存储容量为153.6 TB、可用容量为100 TB。

使用扩展机箱,则可容纳的最大驱动器数量为504块。若选择使用15.36 TB容量的驱动器,则最大原始容量为7.74 PB。

25 TB版的5045在英国的售价为2.33万英镑,折合30121美元。50 TB版在美国的售价为4.35万美元,100 TB版本的售价则为8.1万美元。

备注

分布式RAID(DRAID)阵列配置通常会在驱动器上设置重建区域,用于在驱动器发生故障后保持冗余。其中不设热备用驱动器。与热备用RAID阵列相比,分布式RAID阵列的性能更强、重建时间也更短。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3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