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专为AI打造的全新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

IBM公司推出最新IBM Storage Scale System(原Elastic Storage System)解决方案家族,特别是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

IBM公司推出最新IBM Storage Scale System(原Elastic Storage System)解决方案家族,特别是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IBM的这套顶尖云规模全球软件定义数据平台,能够满足对各种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和人工智能(AI)类应用的不断增长的现实需求。

关于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

作为IBM Storage for Data and AI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全新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提供高性能并行文件系统,IOPS高达700万次,数据吞吐量极限可达256 GB/秒。它还专门针对混合环境内存储的半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例如视频、图像、文本等)进行了优化)。

IBM 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集成有IBM FlashCore模块(FCM),能够在提高数据效率与规模经济的同时,带来低于以往闪存驱动器的成本和运行能耗。它还提供内联硬件加速的数据压缩和加密功能。该系统能够通过NVMeoF Turbo层、并行多租户数据隔离和计算式存储驱动器等设计为AI工作负载提速。

这套系统还将数据与多种存储供应商选项的开放生态系统串连起来,包括AWSAzureIBM Cloud及其他公有云服务,可提供更快的数据访问速度、吞吐量达到市场平均水平的2.5倍有余,IOPS性能也达到市场同类产品的2倍,可谓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

专为AI打造

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拥有高性能并行文件系统,能够从容应对数据密集型AI工作负载。它为只读工作负载提供高达700万次的IOPS(每秒输入/输出操作)和最高256 GB/秒的数据吞吐量。这样的性能水平可确保AI应用得以快速访问和处理数据,从而减少延迟并提高整体效率。

这套系统在设计上还考虑到与流行的AI框架与工具之间的配合使用需求,允许数据科学家和AI研究人员轻松访问并分析平台上存储的数据。而其极高的数据吞吐量和低延迟性能,可以更好地支撑起AI工作负载。

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支持英伟达解决方案,并与英伟达Magnum IOTM GPUDirect StorageGDS)相集成。这就在GPU内存与存储之间打通了直连路径,有效改善了AI应用程序的数据访问效率。它还支持对接英伟达ConnectX-7网络接口卡的高速网络,可实现节点与GPU之间的高效数据传输。

分析师观点

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属于IBM全球非结构化数据平台的组成部分,允许组织汇聚起来自不同来源的数据,包括核心、边缘和云环境。如此一来,AI工作负载就能访问来自各个位置及来源的数据,促进实时数据集成与分析的顺利实现。

IBM 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还提供AI工作负载所需要的高性能、可扩展性与数据管理功能。它具备快速数据访问、高效存储、数据安全保护以及与AI框架和英伟达解决方案的集成能力,足以成为寻求AI加速方案的企业客户眼中的宝贵资产。

IBM 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代表着数据管理与AI处理能力的重大飞跃,满足了数据密集型任务和AI驱动应用主导的新时代之下,市场对于高效、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的迫切需求。

随着AI技术不断重塑各个行业并推动创新,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将成为其中一股重要的驱动力量。凭借着更高的数据效率、规模经济效应和AI工作负载加速能力,它将推动组织迈向数据发现并驱动决策的全新未来。

凭借新的Storage Scale System 6000IBM也继续证明其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业务支撑工具,帮助其在当今数字环境下充分发挥AI与数据分析的巨大潜能。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1

11: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