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数据的最后一道防线,您做到了吗? 原创

今天需要保护的数据越来越复杂,除了常规的备份、灾备措施以外,企业还需要思考不可避免的问题,要是碰到最坏的情况,病毒已经绕过了所有的防护措施,并进入了关键系统,数据已经开始破坏,接下来改如何应对?

新冠疫情以来,远程办公、在线购物等互联网活动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但是也让勒索事件频发。仅2021年第一季度,就发生了多起国际知名企业被勒索的案件,并且赎金持续刷新纪录。包括,2021年5月,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受到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其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不仅给美国能源供给带来动荡,也对全球能源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今天,包括金融、互联网、制造、医疗等各个行业,业务中断造成损失都是不可估量的。Merchant Machine研究机构研究发现,互联网时代,企业遭遇网络宕机时的损失金额。60分钟无法接入网络空间会造成世界经济损失15亿英镑。10小时无法接入,损失金额上升至150亿英镑,24小时后,损失金额高达370亿英镑。

特别是混合云时代,企业面临着如何在物理、私有云、混合云等环境下保障数据安全。我们知道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影响数据安全的因素很多,比如服务器、存储、网络等IT基础设施的网络故障,病毒攻击、勒索、加密、篡改等软件安全方面造成的网络中断,数据丢失以及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拒等因素。

其中,病毒攻击、勒索、加密、篡改等软件安全是企业面数据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网络攻击永不停歇。到2021年,平均每11秒就会有组织遭受攻击,其中48%涉及中小企业。攻击以数据为对象,勒索赎金为目的,全球范围影响高达6万亿美金,所有行业都将无一例外地受到影响。今天不再谈企业会不会遭受攻击,而是谈什么时候会遭到攻击。”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数据保护解决方案部总经理陈洁表示。

戴尔科技集团2021年全球数据保护指数(GDPI)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勒索软件的持续威胁以及云原生应用、Kubernetes容器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使用,各组织正面临着一些数据保护挑战。

 

企业数据的最后一道防线,您做到了吗?

IDC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组织遭遇过勒索软件攻击或入侵,导致系统或数据无法访问。今天需要保护的数据越来越复杂,除了常规的备份、灾备措施以外,企业还需要思考不可避免的问题,要是碰到最坏的情况,病毒已经绕过了所有的防护措施,并进入了关键系统,数据已经开始破坏,接下来改如何应对?

一方面,戴尔针对关键业务数据保护推出新一代Data Domain 备份一体机系列、融合备份一体机 (IDPA) 、全面而灵活的Data Protection Suite(数据保护套件)系列软件,以加速实现虚拟机备份数据的高可用,简化大型数据集的管理。

另一方面,回到前面的问题,勒索病毒已经入侵到了核心系统,戴尔科技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呢?戴尔科技通过为边缘、核心数据中心和多云环境的网络恢复提供业界卓越的Dell EMC PowerProtect Cyber Recovery数据避风港解决方案。比如针对勒索病毒带来数据的破坏,PowerProtect Cyber Recovery的数据避风港解决方案通过帮助客户采用全面的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策略来识别、保护、检测、响应勒索软件和其他网络攻击并从中恢复,确保用户的数据和IT资产得到安全保护。

“数据避风港Cyber Recovery”来自美国银行家协会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和协会成立的非盈利组织的“避风港”计划,目标是防止金融行业数据受到威胁。“避风港”计划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标准,戴尔科技凭借Cyber Recovery成为全球目前唯一得到“避风港”认证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PowerProtect Cyber Recovery能够打造一个“数据保险箱”,帮助企业创建一个隔离的恢复环境(IRE)来应对病毒已经入侵的系统的灾难恢复,而不影响整个业务系统。

Cyber Recovery通过Air Gap网闸隔离机制和副本锁定机制,阻断勒索病毒感染备份数据的可能性。备份数据通过内部网络和专用接口,从生产中心复制到数据“保险箱”,并对攻击者“隐身”,从而阻断勒索病毒感染备份数据的概率。一旦数据同步完毕,即关闭Air Gap网闸,数据访问路径被立刻断开禁用。

为了防止备份文件被恶意删除,系统同时对隔离保存库内的数据进行锁定,确保备份数据副本不可加密、不可篡改、不可删除。同时,一旦“最坏情况”发生,数据避风港也能在极度危险的情况下,迅速对核心数据进行隔离、清洗、扫描,让核心业务起死回生。

隔离是勒索病毒最害怕的手段,虽然看似简单,但是也是确保数据安全的有效手段,戴尔科技Cyber Recovery作为守护企业数据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成为企业应对勒索软件简单, 又行之有效的方式之一。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16

09: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