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0:新警报、补救和增强诊断功能

看到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 的新功能列表,您是否会感到茫然?我相信许多人对于在日常备份计划中优先使用哪些功能都踌躇不定。

看到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 的新功能列表,您是否会感到茫然?我相信许多人对于在日常备份计划中优先使用哪些功能都踌躇不定。为了减少您的困惑,我先不罗列 Veeam ONE 的新功能和增强特性,而是回顾 Update 4 的两项重磅功能 — Veeam Intelligent Diagnostics 和 Remediation Actions,并讨论我们如何增强这些特性。

在 ESG 开展的 2019 年技术支出意向调查中,在被问及未来数字变革计划的最重要目标是什么时,受访企业给出的答案中最多的是“提高运营效率”。59% 的受访者表示,与 2018 年相比,他们计划在 2019 年加大对更多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投资。显而易见,随着预算收紧和劳动力的缩减,及数据中心的不断增长,企业正在寻找新方法发挥技术的更大价值,从而以更少资源完成更多任务。利用智能自动化有助于优化您的环境,确保其按照严格的服务等级协议 (SLA) 高效运行,从而让您高枕无忧。

智能自动化

我们知道,许多人已经在利用 Veeam ONE 的内置自动化功能纠正备份错误和配置问题,自动检测问题并在触发警报时采取措施。但是,由于这些功能仍相对较新,因此让我们简要回顾一下 Veeam ONE 的功能,然后讨论 v10 的增强特性。

Veeam Intelligent Diagnostics (VID) 提供了智能管理数据的功能。借助该特性,Veeam ONE 可在备份服务器上安装 Veeam ONE 代理,以分析备份服务器日志中的数据,查找常见的错误配置以及 Veeam 客户支持人员标记和识别的问题。如果 VID 在日志中检测到问题,则会触发警报或签名,并提供简化故障排除所需的信息。

 

图 1.当前的 Veeam Intelligent Diagnostic 流程

此外,补救措施也需利用 Veeam ONE 代理。该特性支持您在警报触发后设置需执行的措施。为了快速纠正问题,可为最常见的警报设置许多预定义措施,对于没有预定义措施的警报,您可以通过脚本创建措施。两种类型的措施都可以设置为在触发警报时自动启用,也可以根据需要手动启动。

Veeam Intelligent Diagnostics

Veeam ONE v10 扩展了这些现有功能,可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帮助他们更高效地检测并自动解决错误。Veeam Intelligent Diagnostics 增加了一项新功能,即不仅分析备份服务器的日志,而且分析其他备份基础架构组件(包括代理存储库)的日志。通过收集和分析这些组件中的日志,用户可在我们支持团队的帮助下,修复更多错误配置和整个备份环境中出现的问题。Veeam Intelligent Diagnostics 还增加了以多种语言分析日志的功能,可将一组实用签名扩展到多个区域的客户。最后一项重要增强特性是检测 Veeam 备份服务器上已安装的热修复功能。如果 VID 正扫描备份服务器的日志并检测到可通过某热修复功能解决的问题,它可以准确地判断此热修复功能是否已应用,从而更准确地检测问题。

补救措施

如今,用户可通过设置补救措施来确保数据中心和备份环境保持健康状态。这一能力对 IT 部门尤其有用,可帮助他们更全面地监控和快速处理数据保护问题。除了可帮助自动将虚拟机添加到备份任务、运行 VeeamZIP、甚至删除快照的现有补救措施外,v10 还增加了自动启动虚拟机的功能。如果您环境中的计算机意外断电且不可访问,您便可使用此措施。设置此补救措施时,您需要在警报上定义规则。默认情况下,该规则使用以下配置进行预设(请参见下面的截图),不过您也可以根据需求通过多种方式配置该规则。在定义规则之后,您将需要根据警报的严重性来设置措施,以便将错误是否触发警报告知 Veeam ONE 并执行相应措施,或告知其警告是否触发警报并执行相应措施。这样,Veeam ONE 可采取自动启动虚拟机或根据所配置设置运行 PowerShell 脚本的措施。

 

图 2:为警报配置规则和措施

新警报

v10 还引入了许多实用的主动警报,这些警报还将利用 Veeam ONE 的自动化引擎。每个警报都支持通过运行脚本帮助缓解问题。由于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中 Veeam ONE 的主要作用是支持 Veeam 备份环境,因此最新的一组警报专门用于确保备份环境健康运行。借助 v10,您可以在事务日志备份失败时收到警报,通过事务日志备份失败警报了解 SQL 或 Oracle 日志未被妥当截断的情况。该警报没有提供预定义措施,但支持通过触发脚本来缓解问题。如果您的环境中有许多支持灾难恢复的备份复制任务在运行,全新备份复制任务 RPO 警报将在您的备份复制任务未达到所需恢复点目标 (RPO) 时通知您。

 

图 3.备份复制 RPO 警报设置

上图显示了可为此警报设置的规则。默认情况下,启用警报时这些规则将为您设置妥当,但您也可以根据需要编辑规则。仔细观察该图,您还可以在警报设置中看到可用的 Actions(措施)选项卡。您可以在此处设置警报的自动功能。

此外,为了以多种方式帮助客户主动识别和打击勒索软件,全新增量大小异常警报会在增量备份任务的大小异常增长时通知您,这种异常情况可能表明存在恶意软件。

 

图 4.增量大小异常警报

此警报是 v10 中最智能的新增警报之一,可分析先前创建的增量并将其与新增量进行比较。如果您的环境中触发该警报,可能存在几种不同的情况。首先,它可能表明存在勒索软件(如前所述),即勒索软件已安装,并在更改许多数据块,从而使增量比平时大。另一种情况是,有对象意外添加到任务中,这意味着备份任务速度变慢,存储库的更多空间被占用。该警报还可在对象被意外移除(意味着一些重要数据未备份)时通知您。对于每种情况,此警报都非常有用,可提醒您仔细查看备份环境,确定是否有恶意更改。它还为您提供了根据警报设置自动解决问题或手动触发措施的选项,再次使用 Veeam ONE 的智能自动化引擎来确保备份环境的可用性和最终健康状况。

持续增强 Veeam ONE 的特性

融合 Veeam Intelligent Diagnostics 和补救措施的实用功能,只是 Veeam ONE v10 丰富数据中心特性的冰山一角 — 点击此处详细了解 v10。监控和保持备份环境和数据中心的健康状况是 Veeam ONE 的使命所在,为此,我们将继续增强对 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的特性和功能的支持。立即下载 30 天免费试用版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同时试用 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和 Veeam ONE!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4/03

14: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