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9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数据存储初创公司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10家要么最近刚刚走出隐身模式、要么刚刚推出首款产品的独立存储厂商。

企业用户和投资者们持续激发着企业家的希望和梦想,他们希望通过开发通用存储、特定应用的存储、或者云存储等新技术从存储行业中淘金。

存储行业一直不断变化着,感觉每当有厂商关停或者被收购的时候市场中都会冒出两家新的厂商。不管有多少存储厂商被收购或者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也不管有多少存储厂商进入了IPO阶段,总有一件事情是不变的:有越来越多专注存储的厂商获得投资,试图走向辉煌。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10家要么最近刚刚走出隐身模式、要么刚刚推出首款产品的独立存储厂商。

Clumio

Clumio在今年8月宣布进入SaaS数据保护市场,获得了5100万美元的巨额融资,3个月之后又得到了一笔更大的1.35亿美元的融资。Clumio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主要提供企业备份即服务产品,旨在跨数据中心和公有云整合数据保护,而无需管理任何硬件或者软件。该服务会根据需要自动扩展和收缩资源,并允许客户定义备份策略,实时监控这些策略的合规性,此外还提供了始终在线的端到端数据加密功能。

Formulus Black

存储初创厂商Formulus Black的前身是Symbolic IO,于2019年3月重新进入存储市场,并推出了一项名为Forca的新技术,该技术可以让任何应用100%运行在服务器内存中,而无需对应用进行任何修改。Formulus Black位于新泽西州泽西市,主要支持基于Intel Skylake、Broadwell、CascadeLake或Haswell处理器的商品服务器硬件,采用所谓的内存放大技术,将标准的服务器DRAM内存(速度最快的一种内存)转换为Formulus Black字位标记工具,这些标记由内存本身进行管理。由于DRAM是非永久性内存,因此Forsa需要基于SSD的外部存储来保护数据,以防服务器宕机。Formulus Black于今年7月推出了Forsa 3.0版,并于9月开始与英特尔合作开发高性能持久性存储解决方案。

Grax

Grax正在通过自己的一项技术将数据保护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该技术可以捕获随时间推移发生的无可争议的、可恢复的每一次数据更改记录。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厂商声称,该技术让企业可以将备份和归档数据保存在自己的存储环境中,同时将历史数据与实时数据一起用于分析,从而创建了一个统一的数据基础设施,帮助企业满足法规要求的同时,对新业务模式做出快速响应。Grax于今年10月进行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来自Volition Capital的1200万美元资金。

MayaData

Molecula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它的MayaData数据敏捷性平台(MDAP)将OpenEBS(一种开源容器附加存储技术)与自己的应用和主动支持结合在一起。OpenEBS运行在Kubernetes上,为Kubernetes工作负载提供存储服务。MDAP提供基于云的版本(MDAP SaaS)和本地版本(MDAP On-Prem),帮助客户端使用Kubernetes部署和操作有状态的工作负载。Molecula针对容器化NVMe子系统的MayaStor技术已经添加到开源OpenEBS社区中。

Molecula

Molecula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于今年5月推出了名为Molecula Data Virtualization Platform的技术,该技术可对较大的、碎片化的、位置分散的数据集提供即时且安全的访问,以支持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工作负载。Molecula脱胎于Pilosa开源平台,专注于加速对多个海量数据集的连续分析。Molecula Data Virtualization Platform以Pilosa为核心,为企业提供数据管理、数据池、机器学习插件、监视和执行报告等企业级服务。

Pavilion Data Systems

Pavilion Data Systems是最早开发NVMe over Fabric或者NVMe-oF(专为利用当前和未来存储级介质开发的技术)的厂商之一。Pavilion Data Systems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于今年5月推出了Pavilion Data平台的2.2版,该平台的写入性能高达每秒90GB,使用RAID-6保护的写入延迟低至40微秒。Pavilion Data Systems还为RAID重建提供了快速的SWARM恢复功能,以及针对快照的一致性群组。Pavilion Data Systems表示,有了SWARM,重建一个SSD的速度可以高达每TB不到5分钟。Pavilion Data Systems的平台提供了精简配置、快照和静态数据加密等数据管理功能。

Pavilion Data Systems于今年8月的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500万美元,并在11月表示他们的阵列已经可支持VMware。

Racktop Systems

Racktop Systems位于马里兰州富尔顿市,专注于将数据存储与高级安全功能和合规性整合在一个平台上。Racktop Systems的BrickStor NAS平台包括嵌入式的安全性、法规遵从和加密功能以保护数据。Racktop Systems于今年3月进行的A轮融资中筹集了1500万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加速销售渠道开发和产品开发。

StorCentric

StorCentric是一家不同寻常的存储初创公司。去年StorCentric走出隐身模式,宣布收购两家传统存储厂商——专注于消费用户的存储开发商Drobo,以及大中型企业存储系统开发商Nexsan。今年7月,StorCentric再次收购了中小企业数据保护厂商Retrospect和闪存存储开发商Vexata。StorCentric预计,未来收购仍将是公司的主要增长引擎。

StorOne

StorOne是一家位于纽约的软件定义存储技术开发商,StorOne的技术可用于全闪存阵列或者混合阵列、虚拟存储、二级存储或者云存储,支持块存储、文件存储和对象存储,所有这些都是由一款软件提供支持的。StorOne称,自己的StorOne S1软件可以搭配任何硬件使用,并且是未来就绪的。StorOne于今年6月表示,在配置了24个Seagate SSD并且在一个双节点VMware群集中打开所有企业级功能的情况下,StorOne的软件性能可达到50万IOPS。 今年7月StorOne推出了S1即服务,将S1存储服务与戴尔和Mellanox的硬件进行了集成。

Vast Data

位于纽约的存储技术开发商Vast Data在今年年初进行的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4000万美元,并推出了自己的Universal Storage系统,该系统旨在结合高性能和低成本的技术以开发具有传统存储系统成本的EB级存储。为了做到这一点,Vast Data采用了以下三种技术组合:高性能NVMe-over-Fabric,允许CPU直接访问内部SSD;消费级QLC闪存技术;3D Xpoint非易失性存储技术。Vast Data将目标瞄准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等领域的高性能工作负载。Vast Data于今年9月发布了Universal Storage平台的2.0版,扩展支持人工智能应用、连续快照和非对称集群扩展。

来源:CRN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2/09

16: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