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看OpenStack——浪潮解读2017《OpenStack 用户调查》

这是一份由OpenStack基金会发起的全球OpenStack用户调查项目,汇总了从2017 年6 月1 日到8 月21 日1052 次调查和将近600 次部署,可谓含金量满满。让我们看看这份报告到底透露了哪些讯息?

马克思教导过我们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猪肉香不香,尝过才知道,姐姐美不美,看过才知道OpenStack老火了,那用户觉着咋样呢?

本着对广大用户负责任的态度,浪潮云产品解读了于近期发布的2017《OpenStack User Survey》。这是一份由OpenStack基金会发起的全球OpenStack用户调查项目,汇总了从2017 年6 月1 日到8 月21 日1052 次调查和将近600 次部署,可谓含金量满满。让我们看看这份报告到底透露了哪些讯息?

洞察一:OpenStack云端部署显著增长

2017 年,OpenStack全球部署将近1000 次,比2016年增加95%;亚洲超越北美成为OpenStack用户分布Top 1区域。

用户看OpenStack——浪潮解读2017《OpenStack 用户调查》

洞察二:OpenStack成为主流,非IT行业的用户增长明显

2017年,OpenStack在IT以外的行业中广泛使用,Top 5用户行业为IT、电信、研究、金融和政府。

与去年相比,IT 行业用户从65%下降到55%。虽然OpenStack在IT业仍是最大行业应用领域,但电信、学术/研究、零售和制造业都有所增长,尤其是金融和政府领域的增长最为显著。

用户看OpenStack——浪潮解读2017《OpenStack 用户调查》

洞察三:在OpenStack项目中,Ironic裸机服务在生产部署中的增长最显著

Ironic 裸机配置、TripleO部署服务、Manila 文件管理服务及Barbican 密钥管理服务是在生产使用中呈明显成长的项目。Ironic 的生产使用量从9% 增长到20%,显著增长的原因是用户在裸机上运行容器编排框架。

洞察四:一半的OpenStack 用户采用多云策略

OpenStack仍广泛应用于私有云。48%的OpenStack用户指出,其OpenStack云与其他云进行交互。而上一次调查结果为38%。

洞察五:标准化开放API,成为OpenStack部署首要驱动因素

对支持公共云和私有云的同一开源平台和API进行标准化,被用户认为是OpenStack排名第一的业务驱动因素。提高运营效率、加快创新、避免供应商锁定和节省资金为排名前五的业务驱动因素。

洞察六:Kubernetes 仍然是OpenStack上最受欢迎的应用框架

使用PAAS 或CAAS 工具的部署中有50% 仍然使用最流行的工具KUBERNETES:虽然报告显示将近一半的部署使用PaaS或CAAS工具来管理其OpenStack云端上的应用,但Kubernetes 仍然是OpenStack 上的顶级应用框架。

浪潮认为,OpenStack在国内增长势头强劲,金融、能源、电信、政府、交通等行业已全面拥抱OpenStack。

用户对于OpenStack的核心诉求在于平台的可控、可靠、安全和成本因素,OpenStack是标准化的全球开源云平台,具备开放的API,以及良好的生态,成为用户的理想选择。对于浪潮来说,作为其核心云计算产品,云海OS基于OpenStack架构构建完善云产品和方案体系,在容器、微服务等前沿方向不断探索,贴近用户需求输出专业技术和服务能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20

10: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