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发布混合云数据存储和灾备方案 原创

12月12日,阿里云发布全新的混合云数据存储和灾备方案,此次发布的内容包括最新推出的混合云容灾服务HDR和混合云备份服务HBR,以及全面升级的混合云存储阵列CSA2000和CSA3000。

12月12日,阿里云发布全新的混合云数据存储和灾备方案,此次发布的内容包括最新推出的混合云容灾服务HDR和混合云备份服务HBR,以及全面升级的混合云存储阵列CSA2000和CSA3000。 

阿里云发布混合云数据存储和灾备方案

混合云容灾服务HDR支持客户数据中心物理机和虚拟机到阿里云上虚机的整机容灾,客户无需花费大量资金建造和维护异地数据中心,就能轻松实现异地容灾。如果客户数据中心出现灾难性故障,阿里云上的虚机和应用可以快速启动,帮助客户实现业务连续性,降低业务中断的损失。

与传统的客户自建异地容灾中心的方案相比,使用阿里云混合云容灾服务可以帮助客户降低高达80%的建造和运营成本。混合云容灾服务部署快捷,运维简单,支持丰富的客户环境,包括物理机和虚拟机,文件系统,客户应用和数据库等。

混合云备份服务HBR为客户提供经济高效,安全可靠,易于扩展的数据上云备份服务。备份客户端自带的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功能,最高可达30:1的数据消重和压缩比,可显著降低传输到云端的数据量,为客户有效降低带宽和云存储容量的成本。

混合云备份服务利用阿里云存储自带的多副本功能,确保客户备份数据的安全可靠,轻松实现备份数据的异地容灾存放。阿里云存储的海量空间扩展能力,可为客户提供需要长期保存数据的备份和归档服务,备份空间即买即用,易于扩展。混合云备份服务支持客户数据中心物理机,虚拟机以及阿里云上虚机的数据备份,后续会提供更多的客户应用环境支持。

全面升级的混合云存储阵列CSA2000和CSA3000,融合了公共云存储和传统存储阵列的优点。单设备最大提供450K的IOPS和高达11GB/s的吞吐能力,同时支持本地存储空间和阿里云存储之间的云同步,云缓存,云分层功能,在确保客户应用数据高速访问的同时,也能充分利用公共云存储易于扩展和海量空间的优势,为不同的数据类型和应用提供相应级别的存储服务。

阿里云发布混合云数据存储和灾备方案

混合云存储阵列作为软硬件一体的存储设备,与阿里云存储服务无缝集成,客户无需更改原有的IT架构,就可以像使用本地存储设备一样使用阿里云混合云存储阵列, 同时使用本地存储空间和云端存储空间,无需关注本地设备存储协议同云存储协议之间的兼容性。

"客户本地数据中心和阿里云存储的无缝结合,是阿里云混合云存储数据灾备方案的一大特色,客户的数据可以按照不同的应用类型和业务需求,方便快捷的存放在本地数据中心和公共云存储,灵活应对业务需求,有效降低总体拥有成本,轻松构建同城和异地数据灾备方案。"阿里云混合云存储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混合云容灾HDR和混合云备份服务HBR目前处于公测阶段,混合云存储阵列CSA2000和CSA3000已经开始全面发售。同时阿里云也会和业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和丰富阿里云混合云存储的合作方案,为客户无缝上云提供更多的选择。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12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