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甲CDM一体机发布,为数字化转型助力

应市场之需,鼎甲科技日前重磅推出国内首台CDM一体机InfoSemper,为国内的用户提供业内领先的CDM解决方案。

Gartner在《拥抱双模IT,迎接“互联网+”挑战》中提到企业进入IT数字化时代,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博士也反复强调 “数据改变商业本质,计算重塑经济未来”。 

新技术推动企业商业模式转变,转型已被提上日程,传统企业在拥抱双模IT的时候,亟需高效的工具来实现历史积累或者快速新增业务数据的“在线”。而CDM(Copy Data Management 数据副本管理)技术的横空出世,为企业的转型之路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近日,鼎甲科技应市场之需率先推出InfoSemper CDM一体机,为国内的用户提供业内领先的CDM解决方案。 

鼎甲CDM一体机发布

转型中的企业最重要的IT资产不是那些高昂的设备和装修全面的数据中心,而是历经多年积累下来的数据资产,用马云的话来说:“数据是继煤、石油、电等生产资料之后,成为第三次技术革命最重要的生产资料。” 

现今数据管理从五个维度展现出不同以往的特型:规模上的高速扩增,普通的关系型数据库的容量都在TB级别,更大的甚至100TB或者几百TB;数据的访问量提升,应用的互联网化使得用户的群体变的庞大,业务之间的数据调用也变得更加频繁,进而对数据的读写访问更加密切;数据的安全性更加重要,数据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是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数据的保护变得更加的关键;数据的长期保存,数据产生之后具有了初始的价值,但是要充分发挥数据的潜在价值就需要对数据进行长期的保存,并能保证数据可即时可用;数据的副本数量越来也越多,根据IDC的统计每个数据实例在企业中至少有10个以上的副本存在,副本用于各类应用的调用和获取数据中的价值。 

而CDM数据副本管理技术在应对企业数据管理上的挑战上,具有独到的优势:极速引流,在不中断业务访问的前提下分离出在线数据,将查询、测试、分析等流量转移到非生产系统;即时可用,分离出的数据通过数据重组和应用模式匹配,快速为业务提供数据支撑;流程化管理,通过自动化的流程管理,简化副本数据的管理复杂度;效率提升,结合日志处理技术,提升数据的实时性,可以快速处理更大、更多、更加多样化的数据。 

作为新兴的技术,IDC和Gartner在近年保持着密切的关注,从《Innovation Insight: Copy Data Management Accelerates Bimodal IT》,《Gartner Hype Cycle for Storage 2017》来看,CDM技术具有极高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传统的IT行业领导者如DELL|EMC、IBM、VERITAS等公司也纷纷推出基于CDM的数据管理产品,也有一些初创公司借助于这一技术性的革命,期冀在新的技术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从国内的应用情况来看,CDM技术的应用还处于市场孕育阶段,但是在银行、电信、企业、大政府等用户已经深刻体会到数据副本的价值,迫切的需要通过CDM产品推动业务的快速转型。今日鼎甲科技应市场之需,重磅推出国内首台CDM一体机InfoSemper,为国内的用户提供业内领先的CDM解决方案,技术具有四大方面的特点:数据副本的一致性保证,数据副本的采集采用是应用系统的标准接口,数据的一致性得到可靠性的保证;数据可快速展现,通过专利的数据挂载技术,可以快速的实现采集数据的重组和快速挂载,大幅度缩短数据的展示周期;独有的数据日志耦合技术,全量数据结合日志记录,将数据的实时性大幅度的提升,日志记录保持在秒级,实现数据的高效同步,并对生产系统的性能影响可忽略不计;多样化副本,针对多样化的业务,可提供多种类型的副本,副本数据可读写,副本数据不影响源数据的完整性。

根据国内用户的需求特征, InfoSemper CDM产品推出面向三大业务场景: 

海量数据库的快速恢复:首次全量拷贝,后续通过增量合成全备,大幅度缩短备份窗口;通过即时挂载恢复技术,在5 -30分钟内快速实现数据库的挂载恢复;结合数据库的连续日志,可以在虚拟全备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RPO。 

高效的开发测试环境:针对海量的数据资源,分钟级产生测试需要的数据,快速的部署到测试环境中;测试数据基于虚拟快照技术,大幅度减少测试数据占用的数据存储空间;采用链接克隆和完全克隆的技术,保证测试数据的可读写,以及数据源不被改变。 

多样化的数据共享平台:定时或周期性产生定制化的副本数据,用于其它部门的数据查询。副本数据与生产系统分离,避免对主存的性能和安全性的影响,提升系统的可靠性。提供数据副本管理的REST API,用户根据自己业务应用的特点,打造自己的数据管理云平台。 

不难看出InfoSemper CDM产品的方案设计面向客户当前的痛点,并拓展了数据副本的应用领域,为用户上云和在云中开展数据的副本管理提供了便捷。CDM在关键技术打破传统的数据共享与管理模式,为企业建立起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成为可能,也进一步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来自亚马逊、VMware等行业专家到场见证,在场嘉宾对InfoSemper CDM产品和技术表示充分的认可和期冀。鼎甲科技为国家自主可控助力,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用自主可控技术为国家政府机构和企业用户提供安全、高效、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更让来宾称赞不已。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07

16: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