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联集团:部署浪潮存储为零售数字化提速 原创

近几年,百联集团持续布局商务电子化战略,积累了大量高价值商务数据。进入2017年,百联集团总部的EDS电子商务系统的全面升级,采用浪潮存储AS5300作为Oracle EDS(E-Business Suite)电子商务套件应用的核心存储

至顶网网络频道 06月30日 综合消息: 近几年,百联集团持续布局商务电子化战略,积累了大量高价值商务数据。进入2017年,百联集团总部的EDS电子商务系统的全面升级,采用浪潮存储AS5300作为Oracle EDS(E-Business Suite)电子商务套件应用的核心存储,可提供高达数万的IOPS性能,实现百联集团EDS数据的共享互通 。

百联集团:部署浪潮存储为零售数字化提速

百联集团采用浪潮存储实现数据共享互通

数字化转型 数据如何"存得下、取得出"?

百联集团是大型国有商贸流通产业集团,资产规模、销售规模等关键性指标始终名列A股商业类上市公司前列。百联集团业务范围几乎涵盖了零售业现有的各种业态,旗下拥有第一百货商店、八佰伴、百联中环、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华联超市等一批知名企业,年营业收入近500亿,拥有7000家店面,从业人员达到25万。

为了推动传统商业转型升级,百联集团制定了互联网+全渠道营销的战略思路,通过商务电子化、互联网+全渠道营销来打造符合时代潮流和竞争格局的多层次、多维度的都市消费新格局。百联商圈门店通过植入科技元素,探索跨界融合,持续推进车库改造、Wi-Fi及室内导航、电子屏配置、餐饮娱乐信息化接口、POS收银系统、网店定点自取点等门店数字化改造,并在旗下24家门店正式启用了百联通会员体系,推动百联通卡全新上线。数字化转型后的百联集团,在一些门店客流增长幅度达到125%,月总量平均40万人次,日均1.3万人次,同比上升了68.94%。

百联集团信息化中心面临业务种类多元化、数据量爆发、IT压力增大等挑战,尤其核心业务系统EDS的存储系统压力更为严重,存储性能一旦跟不上,很容易导致访问卡顿,影响业务的正常进行。同时,百联信息中心还要应付门店数字化改造、电子商务等带来的激增数据。

针对百联集团EDS核心业务系统存储面临性能和存储量双重挑战的事实,浪潮使用AS5300存储系统对其业务系统进行了升级。升级后整个核心业务系统由以下几部分组成:3台服务器组成VMware虚拟化群集,用于业务应用系统的部署运行;2台服务器组成Oracle RAC数据库群集,为业务系统提供数据库连接;1台服务器做为Oracle测试数据库;浪潮AS5300作为整套系统的数据存储设备,通过光纤与各业务群连接,其内部空间划分为三部分,分别对应虚拟化业务平台、业务Oracle数据库、测试Oracle数据库使用。

百联集团:部署浪潮存储为零售数字化提速

浪潮AS5300存储设备

构建全国领先的全渠道零售企业

浪潮AS5300最大可提供11GB/s带宽、600,000IOPS,能够满足百联集团EDS核心业务所需要的带宽以及IO性能要求。同时,AS5300最大支持624块硬盘,提供6/8TB大盘,未来支持10TB大容量硬盘,PB级的海量存储空间,解决了百联对数据存储增长的后顾之忧。此外,AS5300协议融合能力可以轻松打造多种存储介质的混合架构,令百联集团的混合式IT架构无需产生额外投资。

浪潮AS5300作为百联EDS的核心存储,使得百联集团的传统业务、互联网业务等数据能够集中存储与管理,降低了系统的异地备份容灾难度。通过AS5300数据远程复制功能,后续百联可以根据业务需要部署同步或者异步数据容灾方案,灾难发生后同步镜像可保证数据不丢失,异步镜像可实现10分钟的RPO,最大程度保障业务数据的安全性。

此外,AS5300采用高度模块化冗余体系架构设计,可靠性达到99.999%,使得百联集团业务连续性和数据可用性得到最大程度保障。通过采用超级电容+Flash的数据保护机制,当发生意外断电时,超级电容继续供电,缓存数据自动写入到Flash上,保证业务数据不丢失,同时规避了BBU的故障率。

百联集团信息化相关人士表示,互联化是百联集团转型的三大目标之一,浪潮AS5300存储系统让百联电商、门店数字化以及企业资源管理电子化等多系统、复杂应用的数据集中、稳定、高效、安全存储成为现实,为百联集团的转型打下了坚实的信息化基石。以此为基础,百联集团实施渠道强化、资源拓展策略,将百联打造成全国布局、主营突出、多元发展的全国领先的全渠道零售企业。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30

15:3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