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推出NVMe存储解决方案

IBM公司表示其正在跨越自家存储产品组合利用NVMe开发多套系统,并有意借此推动整个行业在系统性能层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其采用NVMe的产品将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投放市场,这意味着距离目前还有一年时间。

IBM公司表示其正在跨越自家存储产品组合利用NVMe开发多套系统,并有意借此推动整个行业在系统性能层面实现跨越式发展。

其采用NVMe的产品将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投放市场,这意味着距离目前还有一年时间。相比之下,Apeiron、Excelero、E8、美光以及其它众多厂商则已经拥有NVMe SSD支持系统,并正逐步转向NVMe over Fabrics级共享存储访问领域。

蓝色巨人指出,其NVMe发展战略的基础在于优化整套存储系统堆栈,从需要数据供应的应用到闪存数据存储皆包含在内。其同时宣称,目前部分产品已经开始使用NVMe类特性:

  • FlashSystem A9000拥有一项用户空间IO落伍,其允许应用程序“直接”与闪存存储进行通信——而非通过多个操作系统层进行导航——从而提升性能水平。
  • Spectrum Scale通过其本地只读缓存(简称LROC)功能提供NVMe能力,其可确保数据始终拥有极低访问延迟。

IBM公司亦是NVMe工作组中的一员,且其目前正致力于打造采用新型驱动器、网络协议与IO架构的企业存储系统。

此番公告可以确定IBM将引入NVMe驱动器支持能力,但却尚未提到任何与NVMe over Fabrics相关的信息——这一点无疑令人担忧。不过蓝色巨人表示其在NVMe工作组中处理了部分网络协议相关工作,这里指的也许正是NVMe over Fabrics。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9

15: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