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团本月进行高管大换血 之前因李在镕案耽搁了

虽然实际控制人李在镕面临拘押和审判,但是三星电子的业务继续创出了佳绩。而据韩国先驱报网站5月8日引述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母公司三星集团本月内将进行一次高管大换血。

虽然实际控制人李在镕面临拘押和审判,但是三星电子的业务继续创出了佳绩。而据韩国先驱报网站5月8日引述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母公司三星集团本月内将进行一次高管大换血。

三星集团本月进行高管大换血 之前因李在镕案耽搁了

三星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旗下包括几十家知名跨国公司。据悉,三星集团往往会在年底对这些子公司的高管(包括首席执行官)进行了调整。

不过,去年年底的高管调整被迫进行了延期,主要原因是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卷入了韩国政坛的丑闻,被韩国检方指控面向朴槿惠和崔顺实利益方行贿将近4000万美元,李在镕目前正在接受法庭有关行贿罪的审判,他和三星集团均否认检方的控罪。

三星集团消息人士称,三星集团内部有声音认为,去年底的高管大调整不应该再继续延期,因为涉及到集团业务的运营,必须做出实际的人事调整。

三星电子是三星集团旗下最重要的企业,也是全球知名的消费电子厂商。三星电子之前已经通过人力资源部门,完成了一些内部高管人事调整。

消息人士称,三星集团旗下公司大批首席执行官的最终任命,可能会延期到八月份左右,届时李在镕案件将会审判结束,他可能会结束拘押。

三星集团旗下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调整,会采取各子公司高管交换的模式,或是将其他副职人选晋升成为正职,这些任命必须获得三星集团董事会的批准,然而交给战略办公室来实施。

不过二月份,战略办公室已经被解散,因此目前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任命方面,三星集团陷入了体系空白的状态中。

据悉,三星集团内部共有40多个首席执行官的职位。每年都有一些高管退休,因此需要及时调整。

对于高管人事调整的消息,三星集团并未予以证实或置评。

据报道,三月份,在战略办公室取消之后,三星集团曾经进行了中层管理人员的大规模调整。另外,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事业部的负责人Jun Young-hyun被任命为三星SDI公司的CEO,另外三星重工公司负责生产的高管Kim Jong-ho被任命为三星电子负责全球创新的高管。

虽然消费者熟知的“三星”品牌主要和家用电器、消费电子有关,但是三星集团的业务范围很广,涉及到军工制造(比如坦克)、酒店旅游、工程建设、IT服务、船舶重工、贸易、服装零售等领域,马来西亚双塔和全球最高的建筑哈利法塔均由三星集团旗下公司所建造。

据报道,三星集团一年的销售收入,几乎占到了韩国经济的两成,一个韩国民众的一生,不可能不和三星集团的服务打交道。

不过随着韩国政坛丑闻的爆发,韩国舆论要求政府对规模庞大、和政府关系太过密切的财阀巨头进行规范和限制,这当中包括了三星集团、LG集团、SK集团、现代集团、乐天集团等财阀企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9

10: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