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InCloudRack 让企业数字化转型更接地气

3月22日,IDC编写的《InCloudRack,Supports Users' Smooth Transformation to Cloud》正式对外发布,IDC企业级研究部助理研究总监周震刚说, InCloudRack整合了开放的软件定义以及多样化的硬件模块,能够有效的降低企业云计算环境的复杂性……

"我们认为InCloudRack是一个很大的创新,非常适合于大型企业的云计算迁移。"

3月22日,IDC编写的《InCloudRack,Supports Users' Smooth Transformation to Cloud》正式对外发布,IDC企业级研究部助理研究总监周震刚说, InCloudRack整合了开放的软件定义以及多样化的硬件模块,能够有效的降低企业云计算环境的复杂性,从而让企业IT系统的云计算迁移过程更为简单和平滑。

浪潮InCloudRack   让企业数字化转型更接地气

除了针对企业云的IncloudRack以外,浪潮也有面向CSP数据中心的云计算架构方案,包括基于ODCC标准整机柜服务器SR系列、基于OCP标准的OR系列以及Open19标准系列,其中SR系列出货量占到ODDC整机柜服务器市场总量的70%以上。

白皮书由IDC企业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高级副总裁Matthew Eastwood、企业级研究部助理研究总监周震刚、X86 服务器市场研究经理刘旭涛三位分析师共同撰写完成。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实挑战

作为一种新经济形态,互联网一直与传统经济井水不犯河水,但是在近几年来,两者的结合已经成为趋势洪流,一方面互联网企业开始布局线下,另一方面在经营压力下,传统企业不遗余力的进行互联网转型。沃尔玛就是最典型的例子,2016年沃尔玛在美国收购电商公司Jet.com、在中国联盟京东,接连两次大手笔的背后动因是2015财季出现35年以来首个年度营收下跌。

全球大型企业普遍面临数字化转型的巨大压力。根据IDC预测,到2020年,全球2000强企业中,有超过50%的企业,其多数业务的竞争力将取决于企业基于新一代数字技术创造产品、服务和体验的能力。

浪潮InCloudRack   让企业数字化转型更接地气

企业云的双重特性制约企业转型

IT系统向云计算转型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前提和基础。企业IT系统分为企业业务和新兴的互联网业务两类,前者包括ERP等传统应用,也包括可控编程产线、人工智能、商业智能等多数企业还未部署并即将部署的最新IT应用,特点是数量多、负载类型复杂,后者主要是社交、电子商务等新一代面向互联网的信息系统,特点是数量很少,负载简单,需要规模化的标准平台。因此,大型企业云计算平台,需要同时满足两类系统的需求,不仅架构复杂、负载类型多样,而且需要规模部署、扩展便利以及更低的成本。

双重需求带来的复杂性极大的增加了云计算平台建设以及业务系统迁移的技术复杂度和风险,延缓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IDC调查显示,64%的企业业务仍处于数字化转型的起始阶段。

周震刚表示,这种复杂性造成的障碍会表现在许多方面,企业希望在减少对业务影响的前提下,把不同负载不同类型应用的基础架构改造为适合云计算的类型,逐步实现全面的云化。目前,大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尝试,但是在尝试过程中,发现硬件平台的扩展性和可用性经常不能满足应用需求。

InCloudRack,高通用性的企业云平台

IDC全球分析师Matthew Eastwood认为,InCloudRack是融合架构领域的一个重要的创新,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企业IT云计算转型中传统业务和互联网业务的双重需求,统一整合了计算、存储和网络,解决了企业在云计算转型过程中面临的上述问题,是新一代创新企业以及快速数字化转型企业的最好选择。

这款产品具有强大的横向扩展能力和纵向扩展能力,最大扩展96颗处理器,支持2路、4路和8路紧耦合节点混插,强大的纵向扩展能力恰是公有云和同类融合架构产品很少提供的。而且,这款产品拥有众多企业级RAS特性,包括刀片级稳定性,供电和管理等模块的冗余和热插拔设计,大大提高了业务平台的可用性。

浪潮InCloudRack   让企业数字化转型更接地气

InCloudRack配置有PCI-E、存储等各类专业模块,可供用户按需配置,不仅可以承担IT基础架构集中云计算、虚拟化、大数据、数据库等多类应用,也可以配置GPU/MIC/FPGA,承担异构计算业务。

另外,这款产品还能够很好的满足互联网业务的需求,整机柜形态便于批量部署和集中管理,当企业互联网业务迅速发展时,InCloudRack可以帮助用户迅速的扩大基础架构规模,并且可以提供理想的整体投资回报。

可演进的融合架构,随业务成长

InCloudRack是一个完全软件定义的方案,通过搭载的云海OS软件,可以实现逻辑资源的统一管理。云海OS是一款开放的云平台软件,兼容InCloud Sphere、vSphere、XenSerVer、Hyper-V、PowerVM等业内主流的云计算技术。

这种开放性不仅避免了技术捆绑,更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可以随着业务变化而演化升级的基础架构。如果企业业务需要从私有云向混合云、公有云进行迁移时,利用公开工具就可以完成,如果用户的业务需要多种不同类型的云平台混合部署时,通过InCloudRack的接口协议就可以实现多云协同,这对于全球化的大型企业和新一代创新型企业尤为重要。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和分化,InCloudRack可演进架构的价值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企业体验。

打造开放生态

浪潮是全球领先的计算产品和方案供应商,业务遍及108个国家和地区,可以向全球各个国家的企业整体交付整机柜融合系统InCloudRack。

整机柜服务器在企业级数据中心的应用才刚刚开始,但是在CSP数据中心已经开始规模化应用,亚马逊在2012年的采购量就超过了1万个机柜。在整机柜服务器产业中,主要有OCP、ODCC和刚成立的Open19等三个标准,浪潮已经加入上述三个组织,一方面在上述标准的产业化中扮演重要角色,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将三个标准协调,逐步建立起统一的技术标准,形成开放的产业生态。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30

17: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