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可视推移动直播 “双神器” 加速视频通讯一体化

近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7)开幕,红云可视亮相展会,展示了拥有电信级高稳定和视频云技术支持的“便携的直播车”移动直播机和4.5G云背包,以及备受瞩目的广电媒体融合解决方案。

如今,你如果没有玩过移动直播,那就真的有点out了。随着互联网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每年网络春晚、元宵节目、全国两会等活动不仅成为全国热议的焦点,也是各大媒体比拼的“战场”。

近年来,移动直播成为全新的传播介质,各大媒体在移动视频直播领域纷纷大力发展,这也诞生了诸多视频通讯供应商。近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7)开幕,红云可视亮相展会,展示了拥有电信级高稳定和视频云技术支持的“便携的直播车”移动直播机和4.5G云背包,以及备受瞩目的广电媒体融合解决方案。

红云可视推移动直播 “双神器” 加速视频通讯一体化

在展会现场,红云可视云服务解决方案负责人赵寿斌介绍了两款直播机。其中,红云自主研发的4.5G云背包,可总结为三大特色优势:其一,可以有线网络、4G、WIFI等网络进行带宽聚合,实现视频直播、点播等大流量业务的快速;其二,通过云背包,可以使用Butel(实时传输协议)进行分包传输,然后在云端汇聚,有效躲避网络拥堵;其三、值得注意的是,通过4.5G云背包智能纠错机制,在网络极不稳定,丢包近30%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通过算法还原正常数据。

红云可视推移动直播 “双神器” 加速视频通讯一体化

在使用场景中,4.5G云背包支持户外直播、大型活动直播、手机直播,如果在活动主会场设置一台移动导播机,采用Butel云服务,可以实现多个会场互动直播。

另外一款直播神器,即红云可视移动直播机具备信号采集、编码、互动等功能,集成了红云最新的音视频处理和编解码技术,与以往的导播车相比,极大的节约了视频媒体的物力成本。

红云可视推移动直播 “双神器” 加速视频通讯一体化
除直播机外,红云可视还分享了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领教融媒体改造解决方案。据悉,红云可视与扬州广播电视台合作研发了包括“扬帆APP”在内的整套媒体融合解决方案,以现有广播电视网为基础,叠加互联网完成了低成本、广泛可达、强互动的需求,实现了全媒体资源的宣传,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之间进行紧密融合,栏目组、主持人可以在户外随时随地进行内容生产发布于互联网平台。

小结

我们知道,互联网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改变了媒体行业的阵营,再加上近几年云技术的不断应用,媒体融合已然成为广电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很多视频通讯供应商逐渐转型。红云可视将通信、媒体、互动融为一体正是顺应趋势,当然,想要脱颖而出,还需继续在技术上不断创新。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30

09:2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