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行业云≠行业+云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长沙召开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行业云o中国经济新动力高峰论坛, 超过1000人参与此次盛会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长沙召开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行业云中国经济新动力高峰论坛, 超过1000人参与此次盛会。技术的发展、企业需求的变化、国内外的竞争、宏观环境的变化,社会分工的细分,信息的红利等因素,种种原因促使各行各业的意见领袖齐聚于此谈论行业云。华为认为,行业云不仅仅是"行业+云",行业云不仅仅是一种技术或解决方案,更是一种商业模式。企业可以将自身积累的大量实践经验作为一种服务孵化出来,降低了行业和社会的创新成本,从而推动了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前行发展。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在会上表示,信息化的进程最终将走向人、机、物一体化的全联网,这必将激发云计算、云存储和云服务产业,以及大数据产业的大发展,而行业云解决方案已经成为"off-the-shelf"产品,拿来即用,能够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的云计算需求, 这是云计算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另一方面,数字化,智能化,这些都与云技术相关,云已经成为一个常见词,每一个企业都或多或少与云发生关系,企业正在借助云逐渐向数字化转型,并给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的改革。中国工程院李骏院士以汽车行业为例,指出未来汽车将聚焦四个数字化转型方向:汽车+物联网、汽车+人工智能、汽车+大数据、汽车+智能制造。其中,在汽车+智能制造领域,数字化设计平台、数字化验证平台、数字化制造平台和数字化服务平台等都将放在汽车企业云上。通过企业云的成功打造及与公有云的混合,将极大提高车企的效率与经济性,实现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

汽车行业的这种转型模式更像是众创架构下的一种生态,而李克强总理也在2014年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号召,大连市政府这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大连在IT和服务外包的产值达到1500多亿,但是产业要升级要转型,才能聚集人才发挥产业优势,大连市政府经过多方考察,最终与华为达成一致建设软件开发云的公共平台,鼓励大连本地的企业去使用这种线上的云端开发云服务,极大增强本地企业的竞争力和产品开发效率。而智城信创业空间正是借助于华为软件开发云(一站式云端DevOps平台),与华为一起开启"双创"时代,为在孵企业提供研发云平台、研发工具服务、实训实战平台,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助力各行各业的创新产业新升级。

在信息化的进程中,金融行业是走在最前面的,因为金融所有的业务都依赖于信息化,因此金融行业一直对架构的可靠性,可用性,信息安全,监管条例要求很高,这对于金融云来说是个挑战。招商银行将IT系统稳定运行的成功经验和金融IT的成熟解决方案对金融同业开放,提供全站式金融云的服务,以满足金融业对收益、风险和成本三方面的要求。

无论是智能制造行业,金融行业还是中小型企业,云都是支撑各行业业务创新发展的基石,华为企业BG中国区IT解决方案销售部总工彭柯在《云·启商业再创新》的主题演讲中谈到华为将发布开放混合云,统一公有云架构和私有云架构, 提供开放、弹性、灵活、安全的"平台",以全栈ICT云服务,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亿级用户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交互,通过聚焦重点行业,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云的时代是一个合和共赢的时代,是一个需要每个企业、每个人都参与到其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时代,只有大家共生共赢,才能不被时代淘汰,才能共同发展出繁花似锦的云上繁荣!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28

15: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