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提醒:2017年SSD预计供应紧张 优先出货数据中心级SSD

英特尔正在向渠道合作伙伴发出提醒,预计2017年全年SSD供应紧张,这也迫使英特尔将优先出货数据中心级SSD而不是低成本的消费级SSD。

英特尔正在向渠道合作伙伴发出提醒,预计2017年全年SSD供应紧张,这也迫使英特尔将优先出货数据中心级SSD而不是低成本的消费级SSD。 

英特尔提醒:2017年SSD预计供应紧张 优先出货数据中心级SSD

作为业界顶级的SSD厂商、美国系统制造商和OEM市场倍受欢迎的企业级SSD提供商,英特尔向合作伙伴发出了一份“英特尔SSD供应健康信息”备忘录,称SSD和NAND内存行业正在经历所有市场的需求紧张。 

因此,预计2017年全年SSD供应仍然十分竞争,英特尔在备忘中这样表示,随后这一消息得到了多个来源的证实。 

英特尔在备忘中称,供应紧张已经迫使英特尔专注于优先生产数据中心级SSD。 

“英特尔将优先为高速增长的数据中心市场供应,这是细分市场的产品供应将显著增加。”

英特尔还在备忘中称,公司正在“积极地”将部分业务过渡到3D NAND SSD。“我们鼓励客户立即认证并更新采用3D NAND产品,与英特尔一起预测您的需求。” 

英特尔拒绝对更多信息作出回应,援引公司在即将发布季度财务报告前处于“静默期”。

有多个业内消息人士称,随着SSD每GB价格滑落到接近于低性能选转型硬盘,并且NAND内存(SSD关键组件)制造商向3D NAND技术的过渡,这两个因素导致SSD短缺。 

定制系统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开始感受到英特尔SSD供应紧张所带来的压力。 

Northern Computer Technologies是一家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伯恩斯维尔的定制服务器及存储系统构建商,该公司副总裁Jeff Olson表示,英特尔SSD是企业级客户最受欢迎的选择。 

“一旦英特尔在美国市场的SSD出货量受到冲击,就会立即脱销。我们可以从超微那里获得一些SSD,超微的供货能力似乎比分销商更好一些。” 

另外一家匿名的定制系统构建商表示,企业级客户喜欢英特尔SSD是因为产品种类繁多。 

该系统构建商表示:“英特尔在产品名录上有整整两页都是不同型号的SSD。其他厂商只有少量型号。英特尔的容量最大,通常在新型号或者容量方面都是领先的。所以客户通常会询问英特尔的产品。” 

不过,该系统构建商表示,由于英特尔产品短缺导致客户更多地采用美光和三星的SSD。 

一家与主要的服务器和存储OEM有合作关系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他们的厂商已经表示预计还会压货SSD和NAND一两个季度。 

延迟已经影响到了向主要客户的出货,该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其中一家政府客户想要采用SSD的服务器,但是已经多次延迟了,”该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我们查看了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发现了同样的问题。所以我们感到这是一个行业内的普遍挑战。” 

该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大约有50%的新增销售已经从硬盘短缺转向SSD了。“新技术像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技术有助于推动需求,超融合基础设施采用全闪存架构效果更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25

18: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