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O再度回归,但已不再提供完整物联网解决方案

将ISE软件从硬件中提取出来,同时披露新的产品技术。

 X-IO再度回归,但已不再提供完整物联网解决方案

冰冷的X-IO中仍孕育有火热的新技术。

今年1月,X-IO再度从机构重组与新一轮融资中回归,并计划在2016年的低迷阶段之后重新探讨产品更新事宜。

3个月之后,其已经做好准备公布现有ISE/iglu产品线的第四代版本,同时亦计划推出全新Axellio系统。

通过一份简报,我们得知Axellio不再作为一款通用型快速访问存储阵列,而将定位为边缘处理设备。这里的“边缘”二字为物联网术语,是指在传感器所生成的数据被传输至中央系统之前对其进行预处理的现场部署系统。

因此,我们从本轮发布当中总结出了三项要点:第一,第四代ISE/iglu; 第二,Axellio; 第三,产品定位与销售渠道。

第四代ISE/iglu

凭借着最近两个季度的盈利与1000万美元的资金注入,X-IO公司已经有能力同时更新其现有USE与iglu产品线,同时支撑Axellio的开发工作。

全称为集成化存储元素的ISE产品是一款封装型磁盘驱动器设备,拥有五年使用寿命周期。精巧的软件能够在驱动器中存在部分故障的情况下继续支持其正常运行,而密封外壳则有助于防止由振动引发的设备损坏问题。

整套设计方案意味着ISE属于一款专有且不适用于软件定义机制的存储产品。然而,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意识到硬件锁定已经不适合时代要求,ISE无法支持软件定义技术的作法显然有违历史潮流。

闪存驱动器时代的全面来临亦意味着以磁盘驱动器为核心的软件技术在重要性层面大大降低,而全闪存版本ISE的出现也让这种密封型设计变得毫无必要。

因此,第四代ISE将软件从硬件当中解耦出来,且OEM客户将能够直接购买该软件并运行在自有硬件之上。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现有客户应该能够直接升级至第四代方案。

第四代ISE软件也将最终迎来重复数据删除功能:这同样是X-IO的自家原创方案,主要由X-IO公司首席科学家Richie Lary负责研发。我们了解到,其运行速度远超其它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方案,且将拥有更出色的性价比并申请了睠专利。第四代ISE中的数据分卷可选择使用或不使用重复数据删除——决定权在客户手中。我们假定这一设置是为了在必要时节约CPU计算周期。

现有ISE Matrix RAID技术仍然存在,这套数据布局方案涵盖全部驱动器并能够在驱动器发生故障时进行快速重建。凭借着远超第三代ISE与iglu的驱动器及处理器配置,第四代产品应该能够在性能层面迎来显著提升。

X-IO再度回归,但已不再提供完整物联网解决方案

Axellio硬件

Axellio

Axellio是一款正在开发的全闪存阵列产品,且很可能于今年夏季推出。该系统拥有两套由基于PCIe的HyperFabric负责连接的控制器,并由其负责访问闪存驱动器上的数据。我们认为从概念上讲,2 x 1U服务器各自能够容纳36块双端口NVMe SSD。这两台服务器以交叉连接方式实现生产运行,这意味着其实际上是一套双控制器、72 SSD系统。

我们应该把这套系统看成是一种融合型平台,其将拥有充足的处理能力以运行应用程序代码并作为边缘处理服务器使用。Axellio将运行第三方虚拟化软件。

其初代产品将作为一款独立2U机箱配合88个计算核心与双插槽主板。这些主板将具备可升级能力,意味着其能够在推出之后支持新型英特尔处理器。另外,其将采用8 TB SSD,意味着总体原始容量可达576 TB。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升级至16 TB SSD,意味着其总体原始容量将超过1 PB。

在发展路由器当中,其将提供一款纯存储版本与一套向外扩展型版本。

目前已经有部分客户在对这款产品进行beta测试,而且X-IO方面表示其将通过使用英特尔主板、非专有网络以及现成商用NVMe SSD的方式避免可能影响DSSD使用的因素,同时尽可能降低产品价格。

销售渠道

Axellio产品的销售渠道模式反映出X-IO公司将其定位为一款物联网边缘处理器的思路。我们认为如果遵循这一使用场景,那么这样一款数据包捕捉型设备必须符合合规性要求,即满足MiFD(金融市场指导性要求)等框架。Solarflare高速网卡负责捕捉数据包,而Axellio则将其存储在数据库内并可自行运行即时分析机制。根据X-IO公司的介绍,如此一来客户将能够同时完成存储与分析两项任务。

网络安全则是其第二大使用重点,X-IO公司发言人兼市场营销顾问Gavin McLaughlin指出,Axellio将在此类场景下作为解决方案堆栈的组成部分。这意味着最终用户会将其作为解决方案堆栈购买,而非单独组件:“我们将协同各解决方案供应商一同进行销售。”

Axellio可能适用于各类云服务供应商。X-IO方面还提到了Hadoop精简的解决思路,表示一套100节点的Hadoop集群完全可以在概念上提炼为单一Axellio系统,且其仍拥有足够的计算能力以处理同样流速的输入数据。如此一来,用户将不必继续采取单一位置提取数据,进而利用100个Hadoop节点进行分布处理的方式。

这套解决方案堆栈意味着X-IO将把Axellio销售给各解决方案堆栈供应商,而这样的宣传思路无疑较单纯的服务器存储系统更具吸引力。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该系统不会通过一般性销售渠道出售给常规商业市场。McLaughlin表示:“我们不打算走全面覆盖的路线。”

关于DSSD,他表示其产品价格很有效力。

评论意见

物联网边缘处理器这一概念正是内部IT供应商对公有云发起反击的有力立足点,因为边缘处理器的实质在于现场部署。而其实现前提在于,来自物联网设备的数据量将极为庞大,且很难或者说无法以低成本方式被上传至云端。

具体来讲,数据向云端上传并进行处理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这会阻碍实时数据分析的反馈回路,导致用户无法有效控制其物联网设备。很明显,要解决这样的难题,单凭一套网关还远远不够。

为了实时实时分析与控制/管理,大家需要在边缘位置处理数据,并将处理及精简后的数据发送至云端进行后续集中处理。在这方面,存储密集型快速服务器将能够很好地满足此类需求,并令相关供应商处于有利的竞争位置。也正因为如此,X-IO公司才决定直接面向解决方案堆栈供应商,而放弃通过常规渠道在一般性企业服务器存储市场上进行出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17

12: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