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前三到布局全球 UCloud的出海之路

UCloud在4年前就走出国门,推出了香港数据中心;随后登陆北美,推出洛杉矶数据中心进一步渗透海外市场。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新增6大海外节点,UCloud布局全球

年初,UCloud在海外陆续推出了新加坡、首尔、台湾、曼谷、法兰克福、华盛顿等6个数据中心,再加上原有的香港、洛杉矶数据中心,UCloud数据中心数量升至8个。

通过6大海外数据中心的部署,UCloud进一步完善了自身业务的国际化布局,在东南亚、美国、欧洲等中国企业“出海”热门地区,UCloud均可以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公有云服务。

从中国前三到布局全球,UCloud的出海之路

中国公有云服务商排名

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公有云厂商,UCloud在4年前率先走出国门,推出了香港数据中心;随后登陆北美,推出洛杉矶数据中心进一步渗透海外市场。

香港、洛杉矶两大数据中心经过平稳运营之后,UCloud显然对对如何开拓和运营海外市场积累了更多的心得。而此次规模化扩张,则意味着在国内主流公有云厂商中,UCloud在亚太区数据中心数量上已经是当仁不让的中国第一,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进入韩国、泰国、中国台湾等市场的公有云厂商。

目前,国内云计算市场的排名多数都是按照厂商市场份额或是估值,这在市场和资本层面固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是考虑到云计算作为互联网底层基础设施,其IP地址段和网络端口等数据,其实也是衡量云计算厂商实力的重要依据。

根据不久前蒋清野在InfoQ发布的第三方报告——《中国公有云服务发展报告》的统计数据,目前国内排名第一位的是阿里云,第二是腾讯云,第三则是UCloud,而且还是前三强中唯一的一家独立公有云厂商。

从中国前三到布局全球,UCloud的出海之路

UCloud的出海计划

UCloud互动娱乐事业部总经理杨镭透露,UCloud的全球化布局从很早就已经开始:

2013年11月,UCloud与香港第一大网络接入商HGC和记环球电讯携手正式启动了亚太数据中心,成为国内IaaS领域第一家提供海外服务的云计算公司;

2014年,UCloud位于洛杉矶的北美数据中心全面上线运营;

2017年年初,在新加坡、首尔、台湾、曼谷、法兰克福、华盛顿新增的6大海外节点,开启了UCloud全球化战略布局加速。

对于UCloud下一步的全球布局计划,杨镭表示,目前UCloud在欧洲、美洲等主要大洲和城市的建点已经完毕,并已经实现洲际连通,接下来UCloud会去考虑一些发展中国家。借助发展中国家智能手机普及的趋势,在海外移动互联网市场增长的浪潮中实现营收飞跃。

从中国前三到布局全球,UCloud的出海之路

为中国企业出海提速

杨镭透露,目前运行在UCloud云平台上的企业已经超过了4万家,已经为穷游网、抱抱、WiFi万能钥匙、乐心医疗、什么值得买、大疆、Funplus等旅游、社交、医疗、电商、游戏等多个细分领域的顶尖公司提供了海外云服务。

特别是近两年,UCloud的海外业务更是呈现出了几何式的高速增长,至今已有近千家发展海外业务的本土公司通过UCloud云平台提供服务,在游戏、社交和跨境电商等细分行业UCloud体现出先发优势。

以游戏产业为例。2016年中国自研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2.3亿美元,同比增长36.2%,形成了国产游戏的出海大潮。而在这场出海潮的背后,海外云服务可谓功不可没。手游的全球化运营,对于技术、底层架构、运维管理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洲际间的网络链接是否稳定、技术架构是否高效合理、能否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快速部署、异地容灾等,都对手游企业提出了极为严苛的挑战。

针对众多出海游戏公司在资源部署方面的困扰,UCloud打造了包括跨域管理通道UDPN、全球网络加速产品UGAA、全球运维管理通道、网络流分析、境外App Store审核加速方案在内的一整套全球化运营解决方案。目前已经为Longtu Games, FunPlus、Gaea Mobile、RedAtoms、莉莉丝、晶绮游戏、中手游、英雄互娱、木七七等国内外顶尖游戏厂商提供了专业的海外云服务。

以知名游戏公司FunPlus研发的爆款游戏《King Of Avalon》为例,该游戏服务器完全部署在美国,之前由于洲际间的网络问题,导致中国大陆地区玩家的游戏体验很差。为了提升网络质量,FunPlus使用了UCloud的UGAA全球网络加速服务,整体TCP延迟优化达到了30%以上,从而大大提升了中国大陆地区的玩家体验。

从中国前三到布局全球,UCloud的出海之路

UCloud的核心竞争优势

在云计算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UCloud相比其他友商又有哪些核心竞争优势呢?

杨镭认为:“像亚马逊AWS、微软Azure等国际云计算巨头,作为行业先驱是我们非常值得学习的榜样,但是在地区市场的本地化运营方面,本土厂商则体现出了更强的执行力。”

“而对比国内的友商,UCloud在基础云产品性能等多个方面获取多项专利,处于领先地位,在5年的实战经验中培养出了一支国内顶尖的云计算研发团队。”这也是杨镭对UCloud信心满满的原因。

2017年目标:继续增加新节点

“与其他营销体系非常成熟的传统IT厂商不同,我们的创始团队带着互联网基因,重产品研发和运营。我们有信心利用5年来积累的研发运营经验去开拓海外市场。我们希望通过技术手段帮客户解决那些影响业务发展的问题,从而能够把时间精力资源都投入到自己的主营业务上。”杨镭表示。

谈到UCloud近期的目标,杨镭表示,截止2017年底,计划再建设完成至少5个节点,进一步推出针对海外市场的解决方案,海外业务营收实现飞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09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