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盘看重的应该是功能和品牌而非低价

10月20日晚间,360网盘突然发出公告,决定停止个人云盘的相关业务,到2017年2月1日后将关闭所有的个人云盘账号并清空数据。

10月20日晚间,360网盘突然发出公告,决定停止个人云盘的相关业务,到2017年2月1日后将关闭所有的个人云盘账号并清空数据。

公告中所述的原因为:“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侵权盗版牟利、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严重侵犯正版企业的合法权益,更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而仅仅过去一个月的时间,360云盘又重新宣布回归了。这是大家没想到的,意料之中的是360云盘要收费了。显示:360企业云盘适用于小微企业、企事业单位、医疗和教育机构、创业团队,摄影工作室,自由职业者等等,有需要的用户均可以进行申请。

为何360云盘在宣布关停后一个月才宣布回归?而重新回归的360云盘是否还值得大家选择呢?

猜想: 360云盘为什么没有在宣布关停的第一时间就推出付费的网盘业务呢?360云盘也许早就瞄准了企业级网盘市场,只是碍于大量个人用户以及网盘中存在大量不健康的内容让360云盘转型变得非常困难;

大部分用户在网盘中存储的数据为文件、照片及视频,随着国家监管层面加强对盗版书籍和色情信息的打击,网盘中很大一部分数据也随之成为不合法的信息。

今年的三月后,国内的网盘陆续走向关停;到五月份,十大网盘六家停止运营或是停止了多项服务的功能

国家监管的增强和市场环境变化两大趋势,给360云盘关停和转型提供了一个非常的机遇(抛弃之前的用户毫不留情,走上付费的道路利益优先),而这种说关停就关停的网盘却在一个月后推出了企业级的网盘,我觉得企业在选择的时候需要慎重。

360云盘推出,大打价格亲民牌,而功能却是割腌版,相比较市场其他的企业网盘功能实在是不言而喻,企业在选择企业级网盘的时候功能、品牌、稳定性等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而像这种匆忙推出的网盘有长远眼光的企业应该都不会选择。

一些小微企业对360云盘卷土重来可能觉得是利好消息,但有几个问题需要大家去思考:

1、 万一哪一天又突然关停呢?

2、 产品功能真能在宣传的时间段内完成吗?

3、 现阶段亲民的价格是否会在功能增加后大幅提高产品价格,另收费呢?360云盘亲民的价格是功能的不满足,企业应该选择一个功能全、品牌大而且稳定的企业级网盘产品。

4、 是否有稳定的服务和售后呢?这些都是潜在问题。

建议大家在选择企业级网盘的时候还是选择已经安全稳定运营多年的产品。

目前市场上的网盘产品大致分为二类, 一类是以联想企业网盘为代表的IT厂商的产品,另一类为燕麦企业云盘、亿方云等创业公司产品。对于网盘用户来说,品牌的可靠性、产品的安全稳定性、服务的完善性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14

09: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