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践行之路,从“产品改变世界”到 “创新推动人类进步”

这个物品主材料是蘑菇做的,理论上来说也是可食用的,虽然口感不好。非常的坚硬,而且是完全可被回收的,因为是使用农作物材料进行制作的,所以是100%可降解的。是为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存储等大型IT设备在运输、搬运过程中提供保护的必须包装物。

 戴尔践行之路,从“产品改变世界”到 “创新推动人类进步”

图一

戴尔践行之路,从“产品改变世界”到 “创新推动人类进步”

 

图二

图一这个物品主材料是蘑菇做的,理论上来说也是可食用的,虽然口感不好。非常的坚硬,而且是完全可被回收的,因为是使用农作物材料进行制作的,所以是100%可降解的。是为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存储等大型IT设备在运输、搬运过程中提供保护的必须包装物。图二这个空气袋子是由甲烷(也就是我们说的沼气)做的,对产品进行包装,保证产品不会受到尘土和其他污染物的影响。生产这样的塑料袋使用的甲烷原料是来自垃圾填埋场的甲烷,也使用来自奶牛业生产农场里面的甲烷。

戴尔践行之路,从“产品改变世界”到 “创新推动人类进步”

图三

图三这个是竹子制作的包装材料,涂的颜色来源于大豆墨汁。而这些都是目前所有人都接触的各类包装。而且其特点就是环保材料制作。

像这些绿色、节能、可持续的、可回收的环保产品的是谁提供的?这样站在人类生存的高度来考虑包装材料的是一家叫做戴尔科技的公司主导的。大家印象中,戴尔是一个提供端到端的IT设备供应商,是生产存储、服务器、网络、PC的国际IT厂商。那么和这些产品是什么关系?戴尔全球可持续发展副总裁 David Lear,戴尔可持续供应链副总裁 Jennifer Allison以及戴尔全球供应链运营副总裁 ,戴尔(中国)董事总经理张耀华为您阐述不一样的戴尔科技。

戴尔践行之路,从“产品改变世界”到 “创新推动人类进步”

 

(从左到右依次为戴尔全球可持续发展副总裁 David Lear,戴尔可持续供应链副总裁 Jennifer Allison以及戴尔全球供应链运营副总裁 ,戴尔(中国)董事总经理张耀华)

戴尔使命:创新科技推动人类进步

站在人类生存的高度,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是一个企业的终极目标。而戴尔在32年的发展过程中,也不断思考如何从“产品改变世界”到 “创新推动人类进步”的理念。2013年,戴尔从上到下,从高层一直到工程人员、生产人员和一线员工,都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在戴尔,应该怎么做才能够对环境、社会、社区负担起更好的责任” 。这就是为什么2013年推出“戴尔福祉传承计划”。戴尔福祉传承计划主要关注三个层面:地球、社会、员工,同时认为这三个领域是戴尔科技可以产生最大影响的领域。

戴尔致力于把技术和专业知识应用到最有益于人类和地球的工作中。戴尔的策略很简单明了:创造共同价值,把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驱动作为企业的经营宗旨。基于此,戴尔将这一策略融入到2020福祉传承计划当中。

2020 福祉传承计划六个主要领域:第一在价值链的各个阶段推进循环经济。在循环经济这样的概念之下,戴尔从原来只是关注产品的部分,或者产品生命周期中的一个阶段,到现在开始用整体的眼光,考察整个产品,考察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当中产生的一些影响。

第二在供应链中实践社会和环境责任。戴尔在供应链体系中会考虑哪个地区产生材料,哪个地区生产产品,和产品相关的方方面面都需要进行考虑。

第三,用数字转型帮助客户以更少的资源实现更大的成就。戴尔希望能够帮助客户更快实现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转型帮助客户消耗更少能源,获得更多产出。通过2020福祉传承计划的项目,戴尔能够帮助客户减少碳排放和能耗,减少对不必要材料的使用,同时增加他们对环境的责任意识。

第四,为企业经营活动所在的社区提供回馈和志愿者服务。“志愿服务”,戴尔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一方面可以帮助社区发展,另一方面可以让员工有机会为他们所在社区做贡献,这样可以更好地利用戴尔资源为社区提供所需的帮助等等。

第五、“培养最优秀的人才”,最优秀的人才很大程度上是指戴尔员工。戴尔内部很多优秀的员工可以吸引其他人员加入戴尔公司。这样员工之间可以很好地相互帮助,让员工可以在公司更好的工作下来。根据研究,戴尔员工对公司的使命、价值观和商业目的非常重视和在意。一个好的价值观,对于吸引和留住员工是非常重要的。

第六,借力优秀人才启发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戴尔2020 福祉传承计划与中国息息相关

戴尔全球供应链运营副总裁 ,戴尔(中国)董事总经理张耀华分享了一个数据,中国被认为是制造大国,比如说鞋,全世界的鞋当中每三双里面就有一双是中国制造。衣服,大概每两件中就有一件是中国生产。手机,全世界70%手机是中国生产的。在计算机行业,全世界所有品牌加起来大概有90%是中国做的。那么对于中国IT产业来说,关心环保问题,如何把环保产品的生产过程做成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就越来越多地成为人们的共识。

2015年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表示,未来五年戴尔将向中国投入1,250亿美元。戴尔在中国有庞大的供应链布局。从供应链的上游到下游, 戴尔每年直接或间接地创造近百万个工作机会。于是戴尔的一举一动就变得很重要。戴尔有很多很好的系统,如何设计产品,怎么降低能耗,什么材料循环使用,什么材料做包装。如果这些总体设计全球统一协作,戴尔甚至可以推动整个行业的变化。

在中国,仅仅是江苏一个省内戴尔就有110家上规模的供应商。在中国的供应商为戴尔生产4300多种不同的零部件,仅在今年, 就为戴尔提供了3亿个零部件。2016年,戴尔在江苏省又新增加29个产品的采购。让整个供应链理解“戴尔福祉传承计划“,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减少碳排放,改善环境成为戴尔福祉传承计划重要内容之一。

考察供应链可持续性发展,戴尔主要有三个维度考虑:一个是供应链责任感和责任制。第二供应链合作精神,第三供应链运作的透明度。就这三个维度,戴尔会跟供应商进行充分的沟通,让他们对戴尔的要求有明确地认知。让供应商也了解戴尔在哪些方面为他们提供资源和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承担起环境和社会责任。比如戴尔为供应商提供支持和帮助,帮助供应商建立自己的缓解水风险的项目和计划,同时还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教育和培训课程,让他们能够自己开发相关的项目。 据估计,至今年年底会有100家供应商会拥有自己的水风险缓解的项目。

戴尔致力于不断推进可循环经济的发展,希望能够更多地使用可循环材料,于是有了“摇篮到摇篮“的项目。戴尔的产品在生产之初就使用可循环材料,这个产品到了生命周期的末端可以进行循环再利用,投入到新产品的使用中,因此称之为摇篮到摇篮。由于这一项目,戴尔获得封闭式循环使用方面的认证。事实上,戴尔已经有750万磅塑料零件是用闭环工艺进行制作。对塑料的封闭式循环利用,戴尔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以及碳排放和碳足迹。

戴尔不仅仅关注成规模的大型供应商,也对帮助在中国的本土化小型供应商很感兴趣。即使是本土化的小型供应商在承担企业责任方面的表现不是很好,戴尔依然愿意投入资源和时间,提供培训,帮助这些供应商建立自己可持续性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项目和计划。

戴尔在社会可持续发展推进明显

戴尔是世界上最大的回收商和材料循环利用商。戴尔在世界各地的83个国家开展循环利用和物资回收工作,目标是2020年回收20亿磅材料。戴尔的产品共使用了1,410万磅的再生塑料,其中有340万磅来自戴尔回收的电子产品。自2007年以来,戴尔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回收了16亿磅的废旧电子产品。

戴尔一直支持向更为循环的经济转型,提供创新、可持续的包装。现在,已有93%的戴尔包装材料为可持续采购并且是可循环或可降解的材料;戴尔使用竹子、蘑菇、麦秸甚至沼气等创新材料做包装材料并持续不断地投入,研发更多的方法和材料。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戴尔不断强化重复使用,修补,再制造和可回收性; 选择可持续的材料; 注重能源效率;和软件定义的设备。戴尔还提供不同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监控和测量系统,提高效率,消除浪费并开发全新的解决方案。

戴尔产品致力于节能减排。根据2016年2月份的数据,在戴尔的合格产品中,高达90%通 过“能源之星”认证。其在数据中心领域通过全自动存储分层技术 (FAST®) 于2015 年当年为客户节省1,150万千瓦时的电力。戴尔在单位能源消耗上的改善为戴尔客户节省了数百万的电费。

当然戴尔在自己的核心业务生产上更注重节能减排。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和企业的重视。戴尔通过更好的设计让产品主板上面的热量分布更合理,更便于快速散热。最近,戴尔在研发一项称为“免费降温“的技术,利用外部的冷空气进行降温。一直以来,设备运转的时候需要消耗能量,然后散热也需要能量。现在戴尔通过引入外部空气进行散热,可以进一步减少设备能耗。另外,戴尔还不断在软件方面下工夫,让数据存储和移动更规范、更合理。当存储条在进行大量数据存储的时候,温度就会上升,这个就需要额外的能源进行降温。戴尔在预见到有大量数据进行存储的时候,会通过更合理的分布减少升温的情况。

张耀华表示在中国成都戴尔工厂的数据中心可以说是改写了数据中心规范标准。传统的数据中心里面一般是装一个很好的空调,房间温度降下来,空气循环,给地面做抬高的地面,让风从下面上来。戴尔做了改变,戴尔的设计是整个房间不需要空调,是在机柜之间放了一部分的空调,它产生的冷却能量全部只是用于机器的冷却,而不是用于房间。虽然机房里面很大面积,真正机器的面积是很小的。其他地方都不需要冷却以后,戴尔可以专注于机器的冷却,这个能量消耗就可以大幅度下降。地面也不用抬高,普通的地面就可以做,计算中心的成本就可以大幅度下降。同时数据中心基本上可以跟机房建筑设计同步进行。“我们改变了几个东西,一个是计算中心内部的房间规格要求,用比较低成本的房间就可以满足。第二,布置时间会加快。第三,能耗比有很好的优越性。” 张耀华最后表示,同时也能更好地帮助中国数据中心的发展。

可以看到,戴尔推出福祉传承计划,一方面是为了向员工清晰展示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和价值取向,同时希望通过目标设定,让客户看到公司未来朝什么方向发展,通过这种方式让客户产生更多期待。设定这样的目标可以为供应商指明方向,供应商看到戴尔在减少能效和相关材料使用的努力,也会增加投入,降低自己的能耗,同时减少在包装材料上的应用,而且还可以促进他们的创新性。通过这样的战略,通过和供应商、员工的沟通,可以让所有利益相关方对戴尔有更好的了解和期待。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8

09: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