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全面入驻戴尔:我的行李该往哪儿放?

我们已经了解到EMC的高管团队如何适应戴尔方面提供的新环境,戴尔客户解决方案负责笔记本与PC业务部门。本文将帮助你了解戴尔-EMC综合体的内部运营架构。

先查查行政组织表,别坐错了位置。

我们已经了解到EMC的高管团队如何适应戴尔方面提供的新环境,而以下组织图表则显示了目前已经可以确定的各位高层人员新职位。

立足于戴尔技术公司的整体运营结构,其下包含七大产品区划实体。戴尔客户解决方案负责笔记本与PC业务部门。其它几个各业务部门当中,将有其一统辖EMC资产——包括戴尔-EMC、Pivotal、RSA以及SecureWorks——以及非EMC业务部门,包括Virtustream与VMware。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也将着眼于此,了解戴尔-EMC综合体的内部运营架构。

 

除了客户解决方案业务之外,我们首先看到的是戴尔旗下的另外六大业务部门或者说事业部,分别为服务器事业部、戴尔软件、核心技术、融合型平台与解决方案、网络以及新兴技术事业部。

软件、网络与服务器事业部是最初被并入戴尔-EMC运营体系的戴尔业务部门。戴尔-EMC并非由单一掌门人统领,而是分为三位总裁:

  • 总裁兼首席商务官Marius Haas。
  • 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总裁David Goulden。
  • 企业销售总裁Bill Scannell。

在我们看来,David Goulden可能将担任该事业部的运营负责人,而其此前曾担任EMC基础设施集团——即核心EMC存储业务部门——CEO。如此一来,Goulden将与担任VMware公司CEO的Pat Gelsinger并驾齐驱,且二者皆直接向Joe Tucci汇报。如今这一关系将继续保持,只不过报告对象换成了Michael Dell。

更进一步探究,我们接下来看看运营体系中由EMC贡献的部分。以下为由虚拟化大牛Chad Sakac掌管的融合型平台事业部。 

而对于加入其中的戴尔高管,例如Alan Atkinson,他们将面对一条有趣的学习曲线,特别是利用基于VSAN与ScaleIO的VxRail与VxRack在超融合型市场上与Nutanix进行深度对抗。然而,相关销售人员首先必须进行自身组织融合,而Sakac则确保这一系列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Virtustream事业部则拥有多位高级副总裁,且五名高级副总裁中有四名为CxO级别。这部分业务的领导者如此众多,我们认为其员工数量未来也将不断增加。

原有EMC业务的核心营收元素——即核心技术事业部——已经将ViPR添加至自身产品组合当中。在清单当中,我们发现了五位高级副总裁。其中事业部CTO为Stephen Manley,而后是几位主要产品线CTO,包括掌管XtremIO的Itzik Reich,其亦是目前惟一已经确定的高管人选。

以下列出的十二款产品——当然,可能还存在其它产品——共同构成了EMC存储产品的营收核心。

核心技术事业部亦纳入了部分戴尔存储旧部,包括PS(EqualLogic)iSCSI阵列以及SC(即Compellent)光纤通道SAN阵列。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戴尔PowerVault存储产品以及Scality RING对象存储方案目前被并入了Ashley Gorakhpurwalla的服务器部门。

接下来是CJ Desai统领的新兴技术事业部,其承载着戴尔-EMC未来产品逐步发展成熟的希望。在这里,我们看到了DSSD、ECS以及ScaleIO,以及直到本周三才公布、但多少有些奇怪的Isilon。为什么这款已经相对成熟的解决方案(在我们看来)会被划归于新兴技术事业部?该产品线已经拥有三年多的发展历程,因此按道理应当被划入核心技术部门才对。

不过接下来的Isilon全闪存版本声明让我们对此有了新的认识。这套全闪存版本的市场定位与Pure Storage的全新FlashBlade完全一致——即为批量非结构化数据带来更快的访问速度。

DSSD的市场表现不错,且目前已经吸引到了约50家客户——其中一部分正在进行概念验证,亦有一些以认真态度与EMC方面探讨购买事宜。

融合型系统计划将与更多其它事业部开展交互,其需要引入并集成服务器、存储硬件与存储软件(包括VMware的VSAN等)以及网络硬件/软件,并以此作为起效基础。

戴尔方面的服务器与网络部门要顺利接纳EMC的企业文化,必然需要面对新的学习曲线。这将给合并双方带来新的互动效果,一方面EMC人员将借此了解到服务器与网络设备制造所需要的各类元素,而戴尔员工——特别是服务器相关人员——亦能够获得存储巨头带来的宝贵知识积累。

尽管双方皆乐于积极努力,但将两大企业巨头加以合并需要投入可观的时间与精力,同时以谨慎的态度推动管理性举措。如今成功的道路已经行进过半,每位成员都在致力于尽早到达终点。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2

15: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