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厂商Synology瞄上了微软、戴尔、Slack和AWS

台湾NAS存储厂商Synology正在瞄准几个更大的竞争对手。日前,Synology公布了自己两款新机架型NAS设备的英文预览版。新设备让Synology走出了小型NAS低端市场,与来自NetApp、戴尔、Dell EMC等低端套件相竞争。

 NAS厂商Synology瞄准微软、戴尔、Slack和AWS

日前,Synology公布了自己两款新机架型NAS设备的英文预览版。其中,FlashStation FS3017是一款24个驱动器、全闪存NAS,配置一对10GbE/40GbE端口,在执行随机4k写入的时候性能可达到200000 IOPS。此外还有一款新的16磁盘的RS4017xs+,可配置10TB磁盘,在非RAID配置下可存储160TB数据。

新设备让Synology走出了小型NAS低端市场,与来自NetApp、戴尔、Dell EMC等低端套件相竞争。

Synology还瞄准了Nimble,力推自己的云性能分析服务。

新的NAS设备还采用了Synology所谓的“C2”,也就是一对云服务。“C2备份到云”可以将文件传送到云中。“C2站点恢复”可以对虚拟机进行快照,如果NAS发生故障,可以在云中运行应用。

这些服务意味着Synology能够与微软在云备份和站点恢复方面相竞争。

这些服务还让Synology瞄准了其他云提供商,因为Synology表示,他们计划在欧洲设立自己的数 据中心。我们询问,这些数据中心是否是托管的,该公司明确表示将会在欧洲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这让Synology将成为AWS、Azure、 Google和IBM等公司的竞争对手。说到IBM,新的NAS设备还有一项高速文件传输功能,可能与IBM Aspera的文件传输产品是重叠的。

目前Synology还没有确定在哪以及何时搭建并运营数据中心,也没有透露这两项C2服务的价格。

此外,新NAS设备还升级了Synology的套件,有一个聊天客户端看起来很像是克隆的Slack。

对于这样一家私人公司来说,能够在不断萎缩的小型NAS市场获得大约1亿美元的年收入实属不易。Synology认为之所以可以做到这一点是因为他们专注于中小企业。而当我们询问他们是否支持VVOL的时候,他们的反应是两眼发直,也许这意味着,还有不足之处。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07

14: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