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扭转下滑趋势:收入增加亏损减少

美光(Micron)公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扭转了之前下滑的趋势,收入增长,亏损减少。

美光(Micron)公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扭转了之前下滑的趋势,收入增长,亏损减少。

这家DRAM和闪存代工厂商在该季度收入为32.2亿美元,比上个季度增加11%,同比减少11%;净亏损1.7亿美元,比上个季度净亏损2.15亿美元减少21%,但相比去年同期盈利4.71亿美元仍然十分黯淡。

由于直到年底美光的效益才开始恢复,所以整个2016财年的数据仍然很糟糕:124亿美元收入,净亏损2.76亿美元。去年是收购162亿美元,盈利29亿美元。

美光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Durcan谈到供应增长放缓和多项业务需求的增加:

- DRAM销售量增长了近20%

- NAND销售量增长了近12%

- DRAM平均销售价格下滑了近6%

- NAND平均销售价格相对持平

美光扭转下滑趋势:收入增加亏损减少

4个业务单元的情况分别是:

计算和网络(第四季度收入12.5亿美元)

- 在温和的定价环境中收入增长加速

- 20纳米出货量增加,向DDR4过渡

- 图形产品GDDR5和GDDR5-X表现抢眼

移动(第四季度收入6.71亿美元)

- 中国市场推动增长,智能手机内存量增加

- 推出4种新型中高端高密度3D NAND产品

- DRAM和eMCP价格小幅下滑,显示出稳定的迹象

嵌入式(第四季度收入5.13亿美元)

- 汽车嵌入式产品的销售额达新高,主要因为内存需求增加以及新产品的推出

- 高温DRAM和汽车用NAND获得设计奖项

- 有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提高了在IMM和通信行业的份额

存储(第四季度收入7.58亿美元)

- 更新的SSD产品组合实现向3D NAND的过渡

- 积极致力于将TLC 3D NAND扩展到企业产品组合中

- 预计2017年SSD市场将会出现积极的供需格局

美光扭转下滑趋势:收入增加亏损减少

美光将开始生产1XDRAM芯片生产,并在2017年年中加大产量。同时美光也在开发第一代3D NAND产品以及TLC(3bit/cell)产品,开始第二代3D NAND的生产,其成本要比第一代3D NAND低30%。

Stifel MD Aaro Rakers指出,“美光在8月这个季度把基于TLC NAND的客户端/消费级解决方案投入生产和OEM认证,同时未来几个季度美光将公布企业级产品和云产品。当被问及TLC和MLC 3D NAND的升级时,美光指出,预计将会在2017年年中达到交叉生产点。”

Rakers表示,美光“将在2016年晚些时候推出首个瞄准云和企业市场的TLC 3D NAND SATA SSD,之后会在2017年早些时候推出专注服务器的版本。”

未来美光还会在2017年推出QuantX 3D XPoint产品,可能是QLC(4bit/cell)NAND。东芝应该会在2017年推出QLC产品。

美光预计下个季度的收入在35.5亿美元到38.5亿美元之间,去年同期为33.5亿美元,看起来情况有所好转。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06

15: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