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尝鲜IT新架构 联想超融合助其互联网+转型

蓝色光标的IT负责人称:“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我们现有IT架构已经不满足企业发展现状,不断的扩容只会让企业的IT架构越来越庞大,也越来越复杂,

蓝色光标是一家收入近百亿的全球TOP公关公司,位列全球广告营销机构Warc100“全球最佳控股公司”榜单第8名,是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营销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中国大陆各省会城市均有分支机构,并在香港、台湾、新加坡、北美、欧洲均拥有业务网络。现有员工超过5000人,持续服务于包括超过100个财富500强企业在内的近1500个国内外领先客户。主要业务为整合营销、电子商务、移动互联和大数据等。

蓝色光标的IT负责人称:“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我们现有IT架构已经不满足企业发展现状,不断的扩容只会让企业的IT架构越来越庞大,也越来越复杂,对企业的IT建设投入成本以及管理运维成本都是一个挑战。如果能够有更加灵活的架构适应蓝标的快速发展,同时减少IT投入成本并简化管理,将会是蓝色光标IT架构的理想之选。”

在这样的背景下,基于通用的x86服务器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联想超融合,成为蓝色光标化解IT之痛的首选。

  蓝色光标的四大IT“痛点”

首先,作为一家不断快速成长的企业,蓝色光标有大量需要快速上线的EBS、费控、EPM和OA新系统,这就需要扩容新的存储资源,而且根据分析,新资源的需求是集中爆发且IO较高的,这对IT架构的灵活性是很大的挑战。

其次,保证性能平稳和安全可靠也是蓝标对IT最基本的要求。当公司考虑对IT架构进行变革的时候,业务部门和IT部门最关心的,就是新架构的性能和安全性能否超越传统架构,并给业务真正带来质的飞跃。

第三,蓝色光标面临着传统IT架构硬件、软件和服务采购成本较高的难题。无论是传统存储硬件、数据安全解决方案,还是相关的部署和运维服务,都会产生很高的成本,与上线系统的收益不成正比。如何降低成本,并考虑与现有架构共存,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由于目前分公司分布较多,而IT系统繁杂无法做到集中统一管理,并且在出现问题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因此,蓝色光标急切需要一种管理统一化、灵活且简单的IT平台。

  联想超融合四招对症下药

蓝色光标尝鲜IT新架构 联想超融合助其互联网+转型

联想超融合——构建更高效的IT基础架构

均衡设计对抗IO风暴:通过使用超融合平台,将新上线的四大业务以虚拟机的方式运行在超融合的平台之上,并做均衡设计。同时,高性能SSD的使用以及缓存优化技术,带来了极高的IOPS。与虚机负载强相关的数据本地化技术,也在实践中提供了更加优化的解决IO风暴的方案。

整合优化一统调度:联想超融合系统整合并优化了所有的节点存储资源,做到统一管理和调度。由于充分利用了每台物理服务器的每个磁盘,数据分布式写入,性能大幅提升,而高级的数据本地化,以及去重、压缩服务,保持了性能的持续稳定。同时,多副本机制保证了虚拟机出现问题时,可以采用HA机制调用副本快速的支持业务,减少宕机时间,确保数据安全性。

底层打通击破成本难题:如果采用传统架构,将需要8台物理服务器加一台存储设备,其中4台承载新业务系统,另外4台提供冗余,所有数据存放在后台集中共享存储上。而采用超融合解决方案,共享存储已经被省去,8台物理服务器加超融合直接满足其业务需求,并且还有剩余资源满足其它业务系统上线,TCO降低百分之50%。

集中管理灵活部署:联想超融合的统一管理平台,延续了管理员的管理使用习惯,并同时提供融合存储、虚拟化、物理设备的管理视图。在后续业务扩充,仅需界面操作扩展物理服务器即可,实际现场测试扩容单节点整体部署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并且管理操作仅需2个步骤,点击鼠标不超过十次,方便快捷。

蓝色光标尝鲜IT新架构 联想超融合助其互联网+转型

如今,联想超融合已经稳定高效地运行在蓝色光标总部和分公司。对于采用超融合给IT带来的全新体验,蓝色光标IT运维主管颇有感触地说:“我们部署了联想超融合H3000系统之后,不但节约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使整个公司的IT系统安全性、稳定性有了本质的提升,并且超融合系统的自动漂移功能,可以应对偶尔发生的异常情况,保证公司整体IT系统的正常运行,这点对每一家大型公司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联想超融合

联想超融合,是利用分布式存储和计算虚拟化技术整合服务器集群、对外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等资源的IT基础架构。联想超融合简化客户的IT基础设施建设、降低硬件配置和管理成本以及基础设施交付成本,同时改善系统平台的可靠性,提供水平扩展的能力,帮助客户大幅度降低各种规模数据中心的复杂性。联想超融合在虚拟化和分布式存储领域有超过十年的技术储备,积累了全球70多项国际技术专利。

联想作为中国超融合联盟的发起者和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将致力于推进超融合市场的发展和成熟,引领互联网时代IT架构的革新。目前,联想超融合在医疗、政府、教育、企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未来,联想超融合解决方案将继续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和深入的行业洞察,为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更优质、更有针对性的全新IT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9

10: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