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 提供新的存储软件许可方式

IBM Spectrum Storage* 产品组合已包含了多种产品,因此,对 IBM 来说,下一步自然就是开发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以增强其 SDI 产品组合的实力。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 提供新的存储软件许可方式

插图作者:Mark Allen Miller

IDC 指出,到 2018 年,存储容量富余的服务器预计将占到新购容量的一半1。

在软件定义基础架构 (SDI) 环境中工作了 18 个月后,早期采用者已变得对单供应商的解决方案情有独钟。

IBM Spectrum Storage* 产品组合已包含了多种产品,因此,对 IBM 来说,下一步自然就是开发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以增强其 SDI 产品组合的实力。它的设计以 IBM 的 Virtual Storage Center (VSC) 产品为基础,并将 IBM Spectrum Control* 和在 SAN Volume Controller 设备上运行的 IBM Spectrum Virtualize* 解决方案组合在一起。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 并非只是对捆绑包附带的合同、政策和采购流程进行简化,而是带来颠覆性远比当前高的一系列用例,包括可应用到传统存储环境或面向新型工作负载的存储系统的设备软件、数据缩减技术、软件管理和转换工具。在这些用例中,实际的物理存储位置可以是私有云、公有云或混合云。

能够轻松部署 IBM Spectrum Storage 系列的不同组件意味着,开发和运营团队有望更容易测试用于新型业务解决方案的存储系统,并顺利部署此类系统。

在宣布推出 IBM Spectrum Storage 系列一年后,客户对 SDI 的兴趣高涨。实际上,IBM 发现,在早期采用了这项新技术的客户有 60% 决心继续对该技术进行投资。ESG 研究报告指出,如果我们将表示有兴趣的客户加起来,则 SDI 社区的潜在成员数可以增长超过 80%2。许多企业希望扩大自己的知识和业务优势,因此开始迅速采用大数据、分析、移动和认知工作负载,从而推动了这个壮大 SDI 社区的欲望。客户正在构建数据收集和转换环境,并看到了在存储容量方面出现的变化。在 IT 环境中的传统存储"筒仓"不能再提供足够的存储容量时,新的 SDI 工作负载将存储容量富余的服务器确定为所需的数据目标。

套件时代

软件套件体验对 IT 环境来说并非新事物。早在 1988 年,微软*就发布了它的第一个应用程序套件,即 Microsoft Office(包含了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通过这样做,微软有效地创造了软件定义的桌面。此后,许多公司在 IT 环境的不同领域中仿效了这个想法。将应用程序打包到套件中并未阻止用户以"按单点菜"的方式选择软件,它只是向用户提供统一的套件,并简化了操作和维护。就像 IT 的其余部分一样,可在云中获得这个 Microsoft Office 应用程序套件,也可以将其作为混合环境提供。

IBM Spectrum Storage 系列包含六个软件定义存储产品。现在,可将这些产品打包为一个软件套件: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 提供新的存储软件许可方式 IBM Spectrum AccelerateTM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 提供新的存储软件许可方式 IBM Spectrum ArchiveTM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 提供新的存储软件许可方式 IBM Spectrum ControlTM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 提供新的存储软件许可方式 IBM Spectrum ProtectTM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 提供新的存储软件许可方式 IBM Spectrum ScaleTM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 提供新的存储软件许可方式 IBM Spectrum VirtualizeTM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 许可证有永久或按月定价模式可选。也可以将这两种模式组合起来,构成效用许可模式(见图 1)。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 提供新的存储软件许可方式

图 1

例如,拥有 500 TB 的存储区域网络 (SAN) 存储容量和 500 TB 的存储容量富余服务器的客户将能许可 1000 TB 的 IBM Spectrum Storage Suite。

这提供了 500 TB 的 Spectrum Virtualize 许可证,其中包含虚拟化(包括外部虚拟化)、IBM Real-time Compression*、FlashCopy* 和 IBM Remote Mirroring(包括 WAN 加速)。

同一个客户还可以部署 1000 TB 的 Spectrum Control 软件,在无需额外付费的情况下管理这个完整的环境。Spectrum Storage Suite 的许可受限于软件定义的可用物理存储容量,而不是所部署的功能或产品。IT 管理者可以非常灵活地部署完成工作所需的 Spectrum Storage 产品组合。Spectrum Virtualize 和 Spectrum Control 软件的组合包含了可供客户使用的重要的数据缩减技术。

如果假设客户可以使用此技术将 500 TB 的托管 SAN 存储容量缩减到 400 TB,则 100 TB 的托管存储容量将可用于现有的 Spectrum Accelerate 存储容量富余服务器环境,或者用于新的 Spectrum Scale 或 Spectrum Protect 项目。此功能是 Spectrum Storage Suite 许可证独有和重要的一个方面,能让客户进化其存储环境,以便在引入新的工作负载时满足需求。

帮助客户进化

IBM 存储 SDI 模型为客户提供了与整个套件的存储容量相关的简单定价模式(按 TB 定价),而且此模式在大部分情况下与所用的存储系统无关。在客户环境不断进化并从一种存储系统或数据类型迁移到另一种存储系统或数据类型时,此许可模式尤其相关。

由于此套件由 IBM Spectrum Storage 产品组合中的许多产品和功能组成,因此它还消除了引入这些功能会遇到的"软件许可麻烦",从而让客户在尝试使用新功能时无需担心要支付意外的费用。

能够轻松部署 IBM Spectrum Storage 系列的不同组件意味着,开发和运营团队有望更容易测试用于新型业务解决方案的存储系统,并顺利部署此类系统。IBM Spectrum Storage 产品组合提供了在各产品中一致的用户界面,从而进一步简化了 IT 支持工作。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8

13: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