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在闪存存储、云和下一代数据中心蓄势待发

NetApp最近几年的销售额和收益一直受到冲击,现在这家公司正在经历一系列业界变革,希望成长为一家更强大的、为云和全闪存数据中心做好准备的公司。

NetApp最近几年的销售额和收益一直受到冲击,现在这家公司正在经历一系列业界变革,希望成长为一家更强大的、为云和全闪存数据中心做好准备的公司。

这是NetApp高管向参加了一系列高管简报会的客户传递的信息,包括上周三在圣地亚哥举行的一次会议。NetApp共同创始人、执行副总裁Dave Hitz,新任全球现场和客户运营执行副总裁Henri Richard参加了这次会议。

"这个信息在渠道中得到了共鸣,Hitz和Richard所说的与他们向渠道传递的信息完全一致,似乎NetApp自己已经梳理好,今年上半年我们的业务要好于去年。"位于圣路易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NetApp长期渠道合作伙伴World Wide Technology公司数据中心业务总监Scott Miller这样表示。"这对NetApp进入那些竞争对手已经进入的新领域是有利的,但我看好他们发展的方向。"

"过去12个月中NetApp发生了很多变动,包括新的管理层以及来自公司更多的能量。"位于加州帕罗奥托的解决方案提供商、NetApp长期渠道合作伙伴Integrated Archive Systems (IAS)公司工程副总裁John Woodall表示。

"过去Dave Hitz说,NetApp错过了闪存存储市场,但是看看IDC的数据,给了NetApp第二的位置,可以看出他们并没有错过这个市场。并且在闪存市场有很清晰的定位,因此,NetApp还是很有竞争力、活力和创新力的。"

NetApp以及SolidFire在云存储中也有很好的定位,Woodall说。"他们可以满足云的不同部署模式。"

在所有厂商都经历的过渡市场,很多公司都看到了更多的变化和趋势,这些都是需要应对的。Woodall说。"如果Dave和Henri要在客户面前说,他们已经做了很多改变,很多创新,那是因为他们做了任何人会对任何一家公司可以指望他们所做的事情。"

在周三的客户简报会上,Richard表示,"NetApp在过去今年中面临着收入和股价的压力。显然我们需要显示我们所处的位置和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NetApp第四季度显示了该公司的发展方向,全闪存存储的年运营率超过7亿美元,NetApp关键存储架构--ONTAP的销售同比增长了80%。

"在闪存存储销售方面,我们从第5攀升到第2,不夸大地说,我们可以争夺第1," Richard说。

Richard表示,当考虑到IT行业的颠覆时,通常要么是由技术过渡或者业务过渡引发。但是,闪存存储却有些特别,是两种过渡同时发生的,这让NetApp有了一个真正成长的机会。

"当你遇到这种颠覆的时候,你也许会成为受害者,也可能从中受益,从历史上看,当发生这种颠覆的时候,冒险的人往往会从中受益,你必须习惯这一点,并敢于冒险就能成为赢家。"

Richard引用来自调研公司Gartner的数据称,到2018年,50%的IT开支将是基于云的,65%的IT资产将是外部的,75%到80%的公有云服务将是整合在6家厂商上的。

对于像NetApp这样的公司来说,不要专注于客户在哪保存他们的数据--不管是内部部署的环境中,还是在私有云或者公有云中,都是很重要的。"我们应该关注你如何获得这些数据,如何管理这些数据。"

Hitz表示,NetApp和他们的客户将同时经历多个重大的业务过渡。

NetApp首先要做的,是从旧的7-Mode架构转移到ONTAP,这是拖慢NetApp销售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是Hitz说,截至上个财季,这个过渡很大一部分已经得到解决,这让NetApp的工程团队可以专注于新事物上,例如具备像默认压缩功能这样的能力来减少所需存储容量,或者改变和优化数据路径,这样高性能闪存就不需要等待数据。

第二个过渡就是向闪存存储的过渡,这方面现在NetApp已经有了三个平台:全闪存FAS系列,面向那些需要全方面数据服务的客户;E系列,纯粹追求性能而不注重数据服务;SolidFire闪存阵列,具备完整的可扩展性和自动化特性。

Hitz说,"虽然业界有很多人可能会质疑NetApp为什么要同时做这三个平台,但这并不是什么问题。我要说的是,现在的数据中心都将闪存化,不管闪存会存在于未来2年、5年还是6年,我们都要大干一场,但是拥有恰当的平台是很重要的。我们希望全面覆盖所有的数据中心平台,三个平台并不多。"

第三个过渡就是向云的过渡。Hitz说,与闪存存储不同,客户已经适应了从磁盘存储的过渡,云带来了安全性、监管等其他问题。

计算在云中容易,但数据很难,这时候就可以借助NetApp,Hitz说。例如,NetApp提供的AltaVault可以轻松地将数据迁移到云中。NetApp还提供了NetApp Private Storage for Cloud,这个解决方案将现有存储直接连接到Amazon或者Azure公有云,以及ONTAP--将ONTAP作为虚拟机运行在内部环境或者云中。

整个业界还在过渡到高度自动化、具有软件定义架构的下一代数据中心,Hitz称这是NetApp SolidFire全闪存存储技术的优势所在。

SolidFire提供的自动化可以让客户持续增加节点而不用手动控制保存数据的位置或者管理方式,提供了完整的服务质量。Hitz说。

Hitz引用SolidFire创始人Dave Wright的话说,"我意识到我们的工作就是为那些讨厌存储的人构建存储。"

要放在过去,这一点与包括NetApp在内的其他存储厂商都不同,Hitz说。"我设计了ONTAP,我热爱ONTAP。但如果你想谈论软件定义,你不得不说ONTAP是线缆定义的。"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5

11: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