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助力IBS加速建设下一代国际清算网络

今天,亿赞普集团下属的国际商业结算有限公司(IBS)与IBM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共同宣布,IBM将助力IBS加速建设下一代分布式国际清算网络,并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清算支付行业的应用,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

今天,亿赞普集团下属的国际商业结算有限公司(IBS)与IBM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共同宣布,IBM将助力IBS加速建设下一代分布式国际清算网络,并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清算支付行业的应用,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亿赞普集团董事长罗峰、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等领导出席该仪式。

IBM助力IBS加速建设下一代国际清算网络

亿赞普集团董事长罗峰(后排左四)、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后排右四)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国际商业结算有限公司(IBS)是一家全球性的金融科技公司。受益于中国贸易的庞大体量,人民币国际化的迅速推进,以及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IBS面向全球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部署国际金融清算网络。目前,IBS已在欧洲、中亚、非洲、南亚及中东北非地区的40多个国家获得银行间清算业务许可,预计未来3年将进入海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兴的金融科技技术比如认知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使得整个金融行业处于一个重大转折点,技术发展驱动着清算体系向下一代演进,它的主要特征是去中心化和分布式。IBS以金融科技应用及创新为基础,基于区块链技术,提出独创的区域清算环理念,构建下一代国际清算网络。

对于IBS而言,系统安全、风险可控、全球部署能力至关重要,而这正是IBM的优势所在。IBM通过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及全球客户创新中心资源,与IBS在业务战略规划、业务运营咨询、IT系统规划和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助力IBS建设下一代分布式国际清算网络,并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清算支付行业的应用。

IBM在全球金融行业以及清算、支付领域有着深厚的经验。全球前60大银行中,90%的银行是IBM客户,全球90%的交易运行在IBM系统上。IBM正利用认知技术,大数据分析和云服务,助力各行业重铸商业模式。

基于下一代国际清算网络,IBS将为客户提供人民币直接清算通道,大幅降低清算成本,加速中国企业在海外的资金回笼速度;同时提供央行级实时全额清算服务,从而降低汇率波动带来的资金损失风险。

亿赞普董事长罗峰表示,"IBS下一代清算网络上连各国央行,下连商业银行,为企业提供高效直接的清算金融基础设施,打造中国贸易全球化的金融高速公路。IBM在金融行业有着深厚的经验和全球部署能力,可以助力 IBS加快在欧洲、中亚、非洲、南亚及中东北非地区构建五大区域清算环的进程,服务全球市场。"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IBS抓住科技趋势,构建下一代国际清算网络,不仅为企业带来更高效、更安全的金融服务,而且将改变国际清算规则,促进全球贸易发展。IBM积极投资认知商业、物联网、区块链等金融科技,这些技术将深刻改变金融等行业。"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8

15: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