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富银行数据治理负责人:如何用数据分析防止金融灾难?

要说到数据分析什么最重要这个话题的话,很容易引发热力的讨论。但是对于道富银行前高级副总裁、数据治理负责人David Blaszkowsky看来,最重要的事情很容易被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冲淡并忽略:你企业机构内的数据文化。

道富银行数据治理负责人:如何用数据分析防止金融灾难?

要说到数据分析什么最重要这个话题的话,很容易引发热力的讨论。但是对于道富银行前高级副总裁、数据治理负责人David Blaszkowsky看来,最重要的事情很容易被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冲淡并忽略:你企业机构内的数据文化。你可以灌输和试图强制执行数据收集相关的很多规则,但如果你的企业机构没有一种真正相信数据重要性的文化,那么最终会以失败而告终。

这意味着企业机构需要真正了解他们在数据方面的目标和任务是什么。"如果从一开始你就考虑数据应该是什么、应该意味着什么、你希望如何使用数据、收集和维护数据的方式会带来怎样的影响等等一系列问题的话,那么事情就会容易很多了,"Blaszkowsky这样表示。你可以有很多精良的分析系统,但是归根结底是数据本身以及你打算如何利用这些数据。今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举行的首席数据官CDO论坛上,Blaszkowsky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利用分析找出风险

当被问及如何预测未来的金融灾难时,Blaszkowsky强调说,你无法有把握地预测这种事,但是你可以在风险因素出现的时候发现它。

"首先,找出能够识别风险的分析类型,然后对进行这些分析所需数据进行标准化,"他说。但是,在灾难过后有效清理是一个随着时间推移要学习的事情。Blaszkowsky的策略是一种为灾难做准备的好方法,此外还要部署好系统以防不幸的事情发生。

MIT CDOIQ研讨会的演变

作为参加多多届麻省理工学院CDOIQ研讨会的人,Blaszkowsky看着这个活动不断壮大,人们提出的问题也从"我们如何找到数据?"延伸到更实际的案例。

他每年都参加这个会议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希望与公共的、私人的以及学术部门之间分享信息和最佳实践,"这种分享成果是惊人的,"他补充说。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8

10: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