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景文科大教授:全球CDO职责各有千秋

今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举行的首席数据官CDO论坛上,来自世界不同地区、处于大数据两个不同过渡阶段的两个人,聚在一起谈论他们各自的角色。显然,在美国与其他国家,企业使用数据的方式是有很大差别的。

台湾景文科大教授:全球CDO职责各有千秋

今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举行的首席数据官CDO论坛上,来自世界不同地区、处于大数据两个不同过渡阶段的两个人,聚在一起谈论他们各自的角色。显然,在美国与其他国家,企业使用数据的方式是有很大差别的。

Caserta Concepts, LLC公司总裁Joe Caserta,台湾景文科技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教授Yulan Yuan谈论了他们如何看全球数据大数据趋势的。

CDO的新角色

首席数据官(CDO)是企业企业内部一个相当新的角色。Caserta在数据领域有30多年的经验,在他看来,在这30年间数据一直在发生变革。他解释说,CDO是一个相当新的角色,但是在过去几年,随着数据技术的喷涌,这个角色正在从单纯的数据治理转向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变现和数据分析。

"分而治之是有很多方面的,一个企业机构有了CDO,也可能会有首席分析官、首席数据治理官,这群人将会在企业机构内成立一个新的部门,"他说。"从管理层向下,数据在企业机构内正变得越来越关键。这不仅仅是一个数据收集的密室,更是一种做生意的方式。"

了解CDO的职责

Caserta指出,如果你把CDO看作是一个技术型岗位,那你可能就错了。"我们建议客户做的更多是一种合作。如果你很敏捷,你会想到利用专家团来帮助解决问题。我认为CDO、IT、业务和项目管理,这些都应该合作起来,汇聚他们各自的专业水平,"Caserta说。

为了证明他的观点,他指出,提供解决方案涉及到技术层面,CDO提供的不仅仅是数据层面的能力,还有例如如何获得数据、如何治理数据、如何传播数据,他感觉所有这些决策实际上都不再是IT的职责。

"IT的职责更多地是应用开发,数据方面应该单独由CDO承担,"Caserta说。

台湾的大数据使用情况

Yuan从旅游行业的角度以及她所在机构是如何利用IT人员专业技能的。对她的团队来说,他们正在于工程设计以及认知科学家们合作,试图赶上其他行业。旅游业有大量需要管理的数据,Yuan的职责就是将计算机学科工程团队与旅游行业的企业机构连接起来。她谈到了让IT与旅游业合作致力于大数据方面所做的努力。

"谈到台湾的大数据情况,从纯科学的背景来看,现在有很多大学都创建了很多项目。我们一起在景文科技大学举办了很多活动。他们有很棒的数据项目,我们试图把不同背景的人汇聚到一起。"

数据阻碍各不相同

Yuan认为她所在机构面临的关键问题就是安全、隐私和跨职能沟通的问题。他说,目前在台湾并没有类似CDO的角色,因为人们并不认为这个是一个创造价值的职位。随着大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她认为这种情况会有所改观。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8

10: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