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首次荷兰分公司裁员 将转向云计算时代

IBM周一向其荷兰分公司的员工宣称,将裁减该分公司的部分员工。IBM还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声称,这也将是IBM首次在荷兰裁员。

IBM首次荷兰分公司裁员 以将公司带向云计算时代

IBM周一向其荷兰分公司的员工宣称,将裁减该分公司的部分员工。IBM还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声称,这也将是IBM首次在荷兰裁员。

此次,IBM主要是通过自动离职计划来裁减员工。

IBM的这份内部邮件还解释称,此次裁员的消息已经披露给媒体。与此同时,IBM还宣称,该公司需要员工转型,要裁减一些年老的“冗余”岗位,并把这些岗位转向新业务领域。

IBM在电子邮件中解释称,“过去,IBM已经成功地执行了自愿离职计划。这次,我们需要调整的部分数量还很多。”

对IBM而言,此番裁员并非首次,尽管这些裁员首次发生了IBM荷兰公司。IBM公司饱受困境的业务部门,例如全球技术服务部门,萎缩速度要大大快于其蓬勃发展的业务部门,例如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又名沃森)以及数字广告机构等,这些部门目前发展非常迅猛。

在IBM的电子邮件声明中,有一句发人深省。那就是——IBM承认了该公司当前的裁员方法并非暂时性的,而将成为一种新标准。

IBM称,“面向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员工需要有新眼光、新知识和新能力,当前的一些经验是多余的。这也是我们为何将优化工作团队看作是永恒持续业务模式的重要原因。”

IBM表示,该公司去年裁减员工数量与招聘员工数量大致相同。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表示,该公司去年增加了7名员工,大约也裁减了这一数量的员工。

不过,IBM并没有披露每次裁员的具体数量,也没有披露此次将在荷兰公司裁员多少员工,更没有披露公司的其它裁员计划。但是,IBM却谈论了裁员对该公司的财务影响情况。

IBM公司发言人表示,“荷兰公司裁员的消息是我们在第一财季财报中披露的公司变化相关的消息之一。我们的确说过,正在将公司带向云计算的新时代。为此,IBM目前仍有2.5万多个空缺岗位,其中多数岗位就是针对这些重要的技术性岗位。如果IBM实现了这一目标,那我们预计今年底的员工数量将与去年底持平,或超过去年底的数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6

16: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