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官员们密谋淡化欧盟数据保护规定的影响

在英国人投票脱离欧盟之前,政府就在密谋淡化来自布鲁塞尔的、影响深远的数据保护法规。

此举的目的在于确保对公民数据的控制,甚至在投票脱欧之前。

The Register》消息:在英国人投票脱离欧盟之前,政府就在密谋淡化来自布鲁塞尔的、影响深远的数据保护法规。

一般性数据保护规定(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计划于2018年生效,它被誉为是最近几十年之中造成最大震动的欧盟数据保护法律。对于违反欧盟数据保护法律的企业,它规定的惩罚极为严苛,可以处以高达4%全球营业额的罚款。

然而,根据《The Register》所看到的泄露出来的电子邮件,官员们已经在采取行动减少这一法规带来的冲击——主要是让公务员能够更自由地分享公民的数据。

HMRC的数据保护官员们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部门希望能够“豁免”执行GDPR。

邮件中表示:“在等待六月份的投票期间,英国政府已经勾勒了在公共部门内部增强公民数据分享的计划,此举旨在提高人民的福利并减少欺诈。”

“对公共部门的豁免算是一种对这项新法规先发制人的做法。这些计划让人对公共部门致力于对数据进行最好的保护的说法感到质疑。”

它表示,“早期的优先事项是考虑如何最好地行使欧盟通过这个法规在各个点上给予各会员国的酌处权。”换句话说,它能够如何绕开这项法规,并且推进自己的数据分享计划。

政府计划增加公民数据共享的做法已经招致了严厉的批评——特别是在持续进行的Care.data争论之际。

英国政府发布咨询文件给予公众了回应,Better Use of Data——咨询报告在两年的“开放政策”系列会议之后结束。

“数据共享”以及扩大能够访问公民个人数据的个人和组织范围的建议令人担忧,专家们认为这一说法含糊其辞。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5

09: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