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核心技术与应用论坛落幕 各路大伽云集畅谈产业

5月18日-20日,第八届云计算大会在万众期待下拉开序幕,本次会议以"技术融合 应用创新"为主题,来自全球的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及行业主流媒体齐聚一堂,为现场听众呈上一场全新的饕餮盛宴。

5月18日-20日,第八届云计算大会在万众期待下拉开序幕,本次会议以"技术融合 应用创新"为主题,来自全球的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及行业主流媒体齐聚一堂,为现场听众呈上一场全新的饕餮盛宴。

不断增加的计算需求,促使云计算的诞生;日益增长的数据资源,促使大数据的发展。云计算为大数据提供技术支撑,大数据对云计算的存储提出技术和应用要求,两者密不可分。无可否认,大数据的浪潮,正携带着巨大商机,撞击传统经济的概念与思维。那么这些亿万级的大数据该如何处理?大数据时代下,社会化新媒体到底该如何传播?

5月20日下午,由ZD至顶网协办的"大数据核心技术与应用论坛"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大伽现身论坛,共商产业动向。

亿级大数据如何处理?大数据论坛告诉你!

爆棚的会议现场

用BPaaS来云化您的企业级内部系统

会议由百度技术经理张晓飞主持。首位演讲嘉宾是SAP HANA云平台业务拓展总监 ,SAP大中华区刘宏江,他带来的主题演讲是《用BPaaS来云化您的企业级内部系统》。

亿级大数据如何处理?大数据论坛告诉你!

SAP HANA云平台业务拓展总监 ,SAP大中华区刘宏江

大数据目前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其实简单的理解就是数据量非常大,面对这些大数据,我们很难快速的、有条理的做出分析,因为数据的密度很低,都是一些冷数据或温数据。而在HANA平台里,可以针对敏感数据做到实时运算分析、预测性分析、预测性维护等应用。

SAP是基于HANA内存计算技术的业务平台-服务的BPaaS方案,即SAP的HANA云平台。SAP的HCP即BPaaS云平台方案,帮助企业内部的各类传统预置式系统及新型SaaS云系统实现云化扩展,为企业客户安全,快速,高效的开发敏捷云应用,从而完美满足企业所需要面对的内部用户、外部合作伙伴及最终用户等各类用户群体的大量个性化需求。

大数据助力企业重塑核心竞争力

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理事副秘书长徐斌现场带来《大数据助力企业重塑核心竞争力》的主题演讲。

亿级大数据如何处理?大数据论坛告诉你!

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理事副秘书长徐斌

徐斌拥有22年世界500强IT管理经验,是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发起人, 副秘书长。他首先谈到了互联网+时代企业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如何利用大数据助力传统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最后他认为大数据是文化和技术的结合,大数据技术是IT驱动业务变革的机会;数据驱动决策的文化是应用大数据技术的前提;大数据的价值不在于数据本身,而在于如何通过数据来分析和预测等核心观点。

自然语言在企业应用中的实践

亿级大数据如何处理?大数据论坛告诉你!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席李鲲

大多数软件越来越复杂,用户一个应用要完成,包括一个报销的单据,一个需要审批的事项。需要很多步。畅捷通在这个方向上去做了一项研究应用,通过自然语言的方式来实现企业应用中需要的一些交互。

而自然语言应用到垂直领域的时候,往往面临很多挑战。第一个最常见的是识别功能会出现汉字与发音不匹配。第二个面临的挑战是一个原始自然语言的输入,需要根据不同的场景去转化为不同的结构化数据。针对于在企业领域上一些特定的语言特征,我们建立一个深度学习的语言模型,即RNN。 通过语音转换成结构化的数据,这是企业所希望的。

亿级大数据实时分析之旅

小米公司研发架构师主管欧阳辰在此次论坛中为大家呈上《亿级大数据实时分析之旅》的主题演讲;

亿级大数据如何处理?大数据论坛告诉你!

小米公司研发架构师主管

大数据一个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数据能不能变现?这是一个在行业里面非常困难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广告业、金融这两个行业中更为凸显。

数据分析实际上分很多步骤,第一步是数据采集后做处理,处理以后做建模,建模以后做分析。第二步叫诊断型分析,就是出了问题能够追查问题,包括能够对竞品的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和比较。 第三个频道叫战略分析,很多时候有数据以后,能够在战略上做一些趋势分析。最后一个是做建议型,做完大数据以后的结果落地,这个层次相对来说是比较麻烦的。

大数据核心技术对比分析

AdMaster技术副总裁兼总架构师, 大数据资深专家卢亿雷现场就大数据的核心技术做出对比分析。

亿级大数据如何处理?大数据论坛告诉你!

AdMaster技术副总裁兼总架构师, 大数据资深专家卢亿雷

卢亿雷认为做大数据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较高的可靠性。AdMaster会将业务场景进行计算,每一种类型对不同的业务场景。在选型上也非常重要,选型时少走弯路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针对大数据整个系统技术,卢亿雷先生现场做了经典案例分析,认为做数据分析需要做业务分层,也就是跨屏做法,打通数据,精准到某个人。获取到数据后做具体的分析预测,以便产品更好的投放市场。

大数据时代的社会化新媒体传播

亿级大数据如何处理?大数据论坛告诉你!

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大数据搜索与挖掘实验室主任张华平

张华平先生在演讲中,主要讲述了当前的新媒体的传播创新。"写书的不如卖书的,卖书的不如渠道的" 张华平先生用一句话描述了传统媒体面临的硬伤。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媒体也悄然发生了变化,小数据精英时代已经过时,"内容为王到用户为王",这是当前媒体趋势,而当晨正处于大数据技术时代。

对于新媒体的传播技巧,归纳为三点:一是情欲;二是安全需求;三是归属感;当前很多媒体的标题中都是从这三个方面去入手。从大数据的角度来看,新媒体的传播更注重的是宏观分析,在宏观上再做微观的分析。

科学研究数据产权与质量评审核心技术与应用

亿级大数据如何处理?大数据论坛告诉你!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全球变化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刘闯

科学数据,即能够提供给科学研究使用的数据,是在科学研究活动中产生的数据。按照产权来分,科学数据又分为政府机构的数据、科学研究、企业数据。针对科学数据的产权,刘闯表示,科学数据的核心三权有署名权、 出版权、管控权。一个内容上有智力投入得到保护,另外一个数据格式上有智力投放得到保护,这是在知识产权世界统一认识的。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5

15: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