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闪存初创企业:距离生命的终点已经不远

就在传出对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工厂进行裁员的消息后不久,X-IO公司又开始着手促成现有员工入职其它企业。相关工作推进速度很快,而且目前X-IO公司的主要关注重点尚在员工身上,因此相信稍后将有更多新闻公布。

 写给全闪存初创企业:距离生命的终点已经不远

存储丛林中的殊死争斗

就在传出对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工厂进行裁员的消息后不久,X-IO公司又开始着手促成现有员工入职其它企业。相关工作推进速度很快,而且目前X-IO公司的主要关注重点尚在员工身上,因此相信稍后将有更多新闻公布。

但我们的注意力并非局限于X-IO一处,而是指向更为宏观的整个联网全闪存阵列市场。

X-IO公司实际上已经舍弃了其全闪存阵列业务。建立这项业务的投资无疑相当可观,但其带来的营收则可能根本无法带来积极的利润空间。面对这样的状况,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X-IO及其它全闪存阵列厂商很难获得合理的投入回报?

根据IBM公司研究员援引IDC/Gartner的统计数字,目前EMC公司在营收层面位居全闪存阵列市场榜首,紧随其后的则依次为IBM、惠普企业业务公司以及Pure Storage。我们注意到,NetApp、戴尔以及HDS分别位列第五、第六与第七,而其余厂商则并未被直接提及。这意味着包括Kaminario与Violin等在内的全闪存阵列初创企业已经彻底被挤出第一梯队。另外,遭遇同样的命运的还有由混合阵列供应商/初创企业转型为全闪存阵列厂商的X-IO与Nimble、Tegile乃至Tintri。

考虑到各大主流供应商外加Pure已经占据了全闪存阵列市场的主动权,Kaminario、Violin、X-IO乃至Nimble、Tegile与Tintri是否还有生存的机会?

目前存在一种争论,有观点认为互联网全闪存阵列市场中的局势已经基本确定。该市场将逐步转向NVMe接入型阵列,具体证据包括Apeiron、DSSD、Mangstor以及X-IO的Axellio等技术方案的出现。IBM公司亦希望通过FlashSystem产品冲击NVMe接入存储阵列市场。

除非Kaminario与Violin也能够加入到这场新的竞争当中,否则各现有第一梯队厂商将继续保持优势并在市场转型过程中始终拥有主动权。

Violin公司面临的局面实际上更加糟糕。其目前股价为每股0.35美元,意味着Violin公司当前市值总额仅为3310万美元。今年3月,该公司计划公布一项或多项战略交易,希望借此确保其能够顺利熬过这个漫长的4月。然而在此之后,糟糕的季度营收令Violin公司被迫进行大幅裁员,今年2月8号其股价为0.96美元,意味着其在本季度之内市值缩水了三分之二。

X-IO公司撤出全闪存阵列市场则意味着全闪存阵列初创企业挑战主流供应商的阶段已经彻底结束。

根据我们的预计,主流供应商支持下的混合阵列项目也将逐步消失,Tintri与Tegile甚至发现其很难实现IPO。二者再加上Nimble不得不与已经全面复苏的主流供应商、Pure Storage外加一大批超融合型基础设施设备厂商正面对抗。

而超融合型厂商的代表正是Nutanix与Simplivity,此外还包括Maxta、Pivot3等初创企业与戴尔-EMC及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等老牌劲旅。

随着Secureworks公司IPO的失败,存储初创企业的上市之路已经变得相当坎坷。严峻的现实令他们一夜暴富的美梦彻底化为泡影,而现实中又有众多巨头级存储企业伺机将其彻底吞噬。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8

17: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