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强化全闪存实力 专注云和服务质量

IBM本周三对全闪存阵列家族进行了扩充,增加两款新的高性能型号,专门用于将客户的IT环境与云连接起来。

IBM本周三对全闪存阵列家族进行了扩充,增加两款新的高性能型号,专门用于将客户的IT环境与云连接起来。另外,还推出了一款针对高性能服务器和大型机服务器的新全闪存阵列,并表示今年年底预计会推出一个专门针对大数据环境的型号。

IBM强化全闪存实力 专注云和服务质量

IBM市场副总裁Eric Herzog表示,这次推出的新产品是IBM扩展在全闪存存储市场覆盖面的举措之一。我们看到全闪存阵列对于全方位的用户平台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正在将这项技术扩大的大型机和云。因为IBM身处于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环境中,在全闪存存储阵列市场占有份额排名第二,仅次于EMC。并且在软件定义存储业务方面处于领跑位置,"

在周三的消息公布之前,IBM已经有两项采用IBM FlashCore技术的新型号。与大多数全闪存阵列中采用SSD不同的是,IBM FlashCore是客户定制化的,IBM与美光公司合作,专门针对在高性能闪存阵列中的使用进行了设计,Herzog表示。

IBM新推出的FlashSystem A9000,在8U机箱内通过采用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实现最高300TB的FlashCore容量。性能最高可达到500000 IOPS。

IBM还推出了FlashSystem A9000R,可扩展到全机架的全闪存阵列,最高可达到900TB的原始容量或者1.8PB的有效容量,性能最高可达到200万IOPS。

Herzog表示,这两个型号的延迟最低可达到250微秒。延迟数据可能要比初看更好一些。很多全闪存阵列的延迟大约是100微秒。但是这是在没有运行数据服务的情况下。A9000和A9000R 250微秒的延迟是在运行了复制和数据安全等数据服务的情况下测量出来的。"

IBM强化全闪存实力 专注云和服务质量

这两个型号都针对云环境进行了优化,包括增加了多租户运行、内嵌的服务质量、连接到IBM SoftLayer和OpenStack云。

Lumenate是一家总部在达拉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IBM渠道合作伙伴,该公司医疗保健和战略高级副总裁Jamie Shepard认为,这些云优化的能力和原始性能同样重要。

除了IBM SoftLayer和OpenStack之外,新推出的阵列还有针对Amazon Web Services和微软Azure的原生API支持,Shepard表示。"新的全闪存存储可以连接到云, IBM的闪存开发人员正在与IBM的云开发团队紧密合作中。"

混合工作负载的服务质量,以及提供多租户的能力,这对于新的IBM解决方案来说一个重要的优势,Shepard表示。"看看金融机构,他们可能想把所有工作负载都放在闪存上。但是对于需要在年底运行的工作负载来说,他们并不想增加更多容量。所以他们可以在这个时候连接到云中。IBM正在将云效率带入数据中心。"

"IBM全闪存阵列产品线的另一个新成员是DS8888,该阵列采用IBM基于Power8的控制器,以及IBM大型机和Power8服务器家族所采用的光纤通道和FICON连接性。DS8888在40U控制器内最多可达到192TB容量,提供低于1毫秒的延迟和最高250万的IOPS性能。"

Herzog表示,今年第三季度IBM还计划推出一款专门针对大数据的全闪存阵列。这款与SanDisk合作设计的新阵列,又称为"Big Data Flash",将瞄准像集群横向扩展NAS、大数据就地分析、针对文件的OpenStack等使用实例,他说。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8

14: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