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的“Mitaka”版本已经成为现实

此次OpenStack本周四发布清单,OpenStack的下个版本,即Mitaka,已经正式打造完成。与此次大版本更新相关的消息可谓一应俱全。

OpenStack本周四发布清单,OpenStack的下个版本,即Mitaka,已经正式打造完成。与此次大版本更新相关的消息可谓一应俱全。

这一轮OpenStack升级口号主要围绕易用性与可扩展性作文章。

与以往一样,新版本同样凝聚了庞大的资源与心血:Nova13.0发布说明中坦言,"实现我们所推出的全部变更确实极为艰难"。

该项目新版本最引以自豪的改动包括增加默认设置数量,据称其移除了相当一部分变量,从而帮助使用者更轻松地加以理解或调整。其中Keystone身份服务正是最典型的例子,如今该服务承诺提供一步式流程,用以跨越整个云体系进行身份管理设置。

另外新增的还有面向全部OpenStack子项目的统一调用机制,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将不再需要学习并使用多种API。

一套新的OpenStack客户端,用户可以利用这款工具驱动所有OpenStack下的子项目--而无需使用大量各自独立的客户端。

在两周后将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召开的下一轮OpenStack峰会上,无疑将会公布更多与新版本相关的消息--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Mitaka领衔的资讯盛宴。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1

10: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