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颠覆传统架构 引发业界热潮

2015年,超融合技术(HCI)成为全球云计算领域最为火热的概念。随着数据时代的来临,传统的数据中心底层架构或许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具有计算、存储和网络三为合一的超融合架构应用而生。

2015年,超融合技术(HCI)成为全球云计算领域最为火热的概念。随着数据时代的来临,传统的数据中心底层架构或许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具有计算、存储和网络三为合一的超融合架构应用而生。自此,超融合的概念一路狂奔,瞬间引发业界热潮。

超融合“走红”主要是抓住了用户心虚拟化规模增大后的痛点问题,比如性能、容量、运维等问题,为虚拟化数据中心构建更快、更易扩展、更易用的存储解决方案,降低数据中心的整体拥有成本。

什么是超融合

据IDC预测,2016年超融合架构市场达到15亿美元。Gartner说融合架构市场到2019年有50亿美元。市场如此热闹,到底什么是超融合呢?

首先,我们先讲一下超融合基础架构的概念?简而言之,超融合是以软件为核心定义数据中心,在同一套单元设备中不仅仅具血计算、网络、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等资源和技术,并且还包括备份、快照技术、重复数据删除、等功能,多套单元设备可以通过网络聚合起来,实现模块化的无缝横向扩展,从而形成统一的资源池,可以为数据中心带来最优的效率、灵活性、规模、成本和数据保护。

 超融合时代来临  你准备好了吗?

超融合初创厂商发展迅猛

在业界,经过市场的动荡,逐渐形成了以Nutanix、SMARTX、Simplivity 为首的超融合存储厂商,通过其稳定、高性能、丰富的企业级数据保护特性的存储构建了核心竞争力。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Nutanix似乎已是“超融合”的代名词。据数据显示,Nutanix 在2014年的营收超过2亿美元,2015年收入2.41亿美元,目前占超融合市场约50%的份额。估值突破40亿美金,成为云计算领域独角兽级企业。

超融合时代来临  你准备好了吗?

市场空间巨大 颠覆传统架构

新一代的数据中心将全面采用超融合技术,市场空间极其巨大,目前超融合在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中的占比还偏小,增长势头极其迅猛。

根据IDC预测,2015年至2019年,超融合解决方案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速CAGR有望超过60%。权威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超融合市场的容量大约为6360万美元。

从国内来看,我们预计明年国内超融合市场将增长至10亿人民币级别。长期而言,超融合有望颠覆IT 基础设施的千亿级市场。

小结

高科技的发展催逼传统IT走向变革。超融合的落地大大简化了用户采购及部署使用,同时出现了井喷场面。VMware、戴尔、EMC等知名厂商也按耐不住,想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几大厂商齐头并进,引发业界热潮,未来发展到底如何?值得期待!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6

10: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