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宋仲基撩妹更high 华南理工大学引入数据"助教"

最近有条热议话题在微博上刷屏,说的是大学老师以总结"宋仲基撩妹神技能"的方式,来教学生们正确使用英语词汇语法。为了让课堂更有吸引力,老师也是蛮拼哒!

最近有条热议话题在微博上刷屏,说的是大学老师以总结"宋仲基撩妹神技能"的方式,来教学生们正确使用英语词汇语法。为了让课堂更有吸引力,老师也是蛮拼哒!最近华南理工大学采用浪潮AS8000-M2存储整体解决方案,让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能够借助很in的数据平台得到更好的发扬。

教学模式如何适应"互联网+"

华南理工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校园分为两个校区,拥有27个学院、教职工4522人。而华南理工大学网络中心需要利用服务器、虚拟化、存储等基础设施集中为这么多个教师单元提供网络教学资源的设计与开发、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学监控、网络授课等服务。华南理工师资及教学资源雄厚,但在互联网+时代,应该如何更好地利用信息资源环境来优化教与学的方式?这是学校领导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中心身兼重任,走过的路也不简单。中心内采用过多个厂商的存储设备,既有业界高端品牌的存储,也有不同时期各级品牌、各种档次的存储。当各学院业务快速开展,中心开始面临数据交换性能不足的困境。存储平台的整合与性能提升迫在眉睫,但在预算有限的前提下,要保证整体规划、平台架构的先进性,还要满足分期实现、平滑扩展的需要,这几大问题,如何用一个对策来解决?

不管什么样的应用,数据都能平滑汇入AS8000-M2

经过对华南理工大学网络中心应用需求的分析,浪潮采用了AS8000-M2存储整体解决方案,为其存储平台的升级提供支撑。仅用一台设备,满足了资源整合、性能提升的要求,并支持未来快速扩充。

比宋仲基撩妹更high 华南理工大学引入数据助教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中心存储平台升级架构

网络中心承担着华南理工大学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为了保障工作顺利进行,需要完善数据管理工作,实现更好的数据存储与整合。浪潮AS8000-M2可轻松应对系统中原有的复杂架构,利用虚拟化、自动精简、数据迁移等高级功能对原有环境进行异构整合与设备利旧;支持业界90%以上标准FC接口的存储产品接入,实现统一资源池管理,以统一资源池形式对外提供服务,屏蔽底层多品牌存储管理复杂性。

系统的性能决定着华南理工整个校园的教课业务能否平稳运行,浪潮AS8000-M2配置6个千兆+8个8Gb FC主机接口,64G高速缓存+64G压缩卡,以及8个SSD盘、26个7200转大容量NL-SAS盘,可以实现数据分层,为网络中心提供高性价比的容量与高性能。同时,AS8000-M2支持Active-Active、Active-Standby等控制器工作模式,采用了冗余架构、全模块化设计,无单点故障,保障整体系统的高安全、高可用。

随着校园业务的发展,数据库和各种应用系统也需要越来越多的存储空间,而对于中端存储来说,平台的灵活性也是其取得成功的关键。AS8000-M2先进的架构不仅满足华南理工当前的高速数据交换带宽要求,并且拥有丰富的扩展接口,能够满足不同业务需求,充分保证了硬件的灵活性及可靠性,将来也可按照业务发展快速平滑扩展。

华南理工大学老师们的"助教"

浪潮AS8000-M2存储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为华南理工大学网络中心实现了架构先进、异构整合、存储平台性能提升这几大目标,老师们也得以借助网络中心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在硬件方面,AS8000-M2为各学院提供基础计算服务和数据存储,使硬件利用率提升,以最小的投入实现最多的应用的要求,并且显著减少部署时间、减少维护人员的工作量和难度。由浪潮AS8000-M2打造的先进存储架构平台,充分满足了华南理工大学当前乃至未来几年的发展需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4

16: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