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怀疑言论,SwiftStack表示我们的多模态明显更出色

如果大家希望选择一套Swift兼容型对象存储系统,那么SwiftStack应该是目前最理想的备选方案了。当然,SwiftStack自身也这么认为。

对元数据存储方案进行拆分以提升对象访问速度。嗯,听起来很有搞头。

如果大家希望选择一套Swift兼容型对象存储系统,那么SwiftStack应该是目前最理想的备选方案了。当然,SwiftStack自身也这么认为。

这家Swift兼容型对象存储方案初创企业在接受采访时,向我们概括说明其开源软件相较于其它竞争性对象存储产品拥有哪些差异与优势。

SwiftStack支持Swift API、Amazon S3 API并拥有一套能够支持NFS与CIFS(SMB)的文件系统网关。这套网关允许其它应用程序接入对象API,从而将文件存储与对象存储加以结合。

文件存储-对象存储局限性

SwiftStack公司产品解决方案主管Douglas Soltesz告诉我们,SwiftStack的竞争对手同样也提供多协议功能,但却只限于上传API:“不同的协议拥有不同的元数据类型,而且其对于其它访问协议往往并非百分之百可见。”

因此,CIFS或者S3访问能力可能仅适用于通过该协议上传的特定对象。

 面对怀疑言论,SwiftStack表示我们的多模态明显更出色

Soltesz同时指出,其它对象存储供应商在文件访问领域亦存在问题。对于Scality公司而言,其对象利用S3编写,而Swift“无法实现文件侧访问”。而在Cloudian方面,在文件侧对象完成更新之后,其元数据无法通过其它访问协议实现可见。不过用户仍然可以访问文件侧对象。

Caringo、HGST-Amplidata、Cloudian以及Scality都无法实现Swift原生支持; 它们采取的是模拟方式。SwiftStack则能够原生支持Swift:“我们一直在为Swift社区提交贡献并立足于其中进行新功能构建。……当我们对Swift做出变更时,其同时以标准形式呈现。这也是我们的独特优势所在。”

Amazon S3兼容性

在S3兼容性方面,Soltesz表示:“S3已经成为事实上的对象访问标准。每家厂商都对其进行模拟,但没人能做到100%兼容。”

而每当Amazon推出新功能,各厂商则争取以模拟方式与之相对接。

Cloudian公司销售副总裁Jon Ash对于这种说法提出了质疑,并在最近的采访中告诉我们:“我们是惟一一家能够实现100% S3兼容性的厂商。”

他列举的特例之一就是Amazon的S3登录机制,即V4SIG,Ash就此表示:“目前Cloudian公司是惟一一家能够支持V4SIG的对象存储供应商。”先别急,Jon,HDS方面告诉我们:“V4SIG支持能力已经被引入HDS的日立内容平台(简称HCP)7.2版本当中,其已经于2015年10月20日全面发布。”

Swift人气状况

SwiftStack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OO Anders Tjernlund指出,“我们是成长速度最快的对象存储厂商,”所谓速度最快是指客户采购规模方面。他利用以下图表证明了自己的这一观点:

面对怀疑言论,SwiftStack表示我们的多模态明显更出色

SwiftStack公司的实际与预计客户增长速度,同时作为比较的还有Cleversafe与Scality两家厂商。请大家注意其中2016与2017两年的预测数字。

他告诉我们,RackSpace公司已经在使用Swift,甲骨文在其云方案中使用Swift,惠普的Helion公有云使用Swift,而IBM的SoftLayer云则使用OpenStack Swift——这意味着Swift已经全部进入公有云用例领域。

HDS公司告诉我们,截至2015年11月15日,其已经拥有1311家散户,其中59家使用1 PB以上存储容量,而对象存储产品出货量已经超过2200台。

Swift元数据与访问机制

Soltesz指出,在SwiftStack方案当中,元数据与对象数据共同进行存储。他同时表示,这有效降低了访问特定对象时的网络跳转数量。DDN的WOS则采用独立的元数据节点,其用于存储元数据的节点数据在3到11个之间。

然而,SwiftStack实际上也在将顶层对象元数据——即作为示例及用户验证的基础对象ID——保存在独立的访问层当中,用户需要由存储层中转至访问层才能触及这部分元数据。SwiftStack公司利用节点环(Ring)承载散列表,并将其解压至内存当中。全部节点都存储有一份该散列表的副本。

SwiftStack公司建议用户将该散列表保存在闪存当中,从而实现更高访问速度及更理想的规模扩展能力。Soltesz表示:“我们认为3D XPoint是非常理想的存储载体,”同时指出XPoint联合发明方英特尔公司已经向Swift项目注资。

其中的访问层可以由虚拟机或者独立物理设备充当。在使用虚拟机的情况下,该访问层能够实现动态规模伸缩。其系统负载可跨越各访问层节点实现均衡。如果大家增加访问节点数量,那么系统的整体数据吞吐能力也将对应提升。

我们可以将该访问层视为一种中间件,而用户则可以将自己的代码添加到对象存储规则中以实现特定操作; 例如在访问层中运行特定压缩与解压操作。

特定对象元数据,例如与对象相关联的地理位置,即被保存在访问层内。

SwiftStack以批量方式执行小型随机读取,同时会对大型文件读取操作进行片段拆分,其中各片段与批量处理皆以并行方式执行。Soltesz表示,通过这种方式他们能够实现超越Isilon的性能表现。

各对象可以副本方式存储以实现保护或者配合擦除编码使用。

Kinetic驱动器

SwiftStack公司能够映射最多1亿块驱动器,同时支持由希捷、西数以及东芝提供的Kinetic(以太网直连)磁盘驱动器。Soltesz表示,在此次调整之前,各供应商发现其很难将自家产品同SwiftStack相对接。

在闪存方面,希捷公司一直高度关注混合型驱动器,因此不出所料其在自家混合Kinetic驱动器当中添加了闪存缓存机制。

这里要再次重申,SwiftStack认为自身是目前发展速度最快的对象存储供应商,而且将在未来几年当中超越Scality与IBM Cleversafe。SwiftStack公司坚信其拥有最出色的多模访问机制,能够成功实现集成化多协议对象访问。另外,其将与OpenStack项目共同成长并在公有云环境下大展拳脚——当然,其中不包括AWS、谷歌或者Azure等真正的云巨头。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2

10: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