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存储初创企业面对厄运勇往直前,同时就裁员消息发起还击

面对此前六家存储厂商进行裁员的状况,另外三家存储初创企业则表现得非常乐观。Exagrid、owncloud以及Simplivity目前均表示市场需要由其推出的出色产品。醒醒吧,各位竞争对手,对抗还未最终结束。

Exagrid、owncloud与Simplivity三方均表示已经成功实现逆境发展

 三家存储初创企业面对厄运勇往直前,同时就裁员消息发起还击

醒醒,闻闻咖啡的香气,苦难与绝望终将过去。

面对此前六家存储厂商进行裁员的状况,另外三家存储初创企业则表现得非常乐观。Exagrid、owncloud以及Simplivity目前均表示市场需要由其推出的出色产品。醒醒吧,各位竞争对手,对抗还未最终结束。

Actifio、Atlantis、Coho Data、DataGravity、Panasas以及Tegile最近都进行了员工裁撤。

相比之下,Exagrid则迎来了理想的营收业绩:

  • 过去26个月中其客户数量增长63%,目前已经达到历史新高。
  • 目前公司仍拥有超过30个开放职位等待合适人选。
  • 其最近5年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
  • 2016年,其营收增长幅度预计将达到30%。
  • 过去八个季度中公司现金储备一直处于增长态势。

ExaGrid公司CEO兼总裁Bill Andrews告诉我们:“我们意识到eVault(目前已经为Carbonite所收购)裁撤了其大部分现场销售人员,而我们则将这部分人才纳为己用。”

除此之外,EMC以及其它四家未透露身份的存储厂商都在着手进行裁员。

Bill指出:“我们是惟一一家营收超过5000万美元,同比营收增幅超过30%且目前仍持有现金余量的存储供应商。其它部分厂商营收增幅在20%以上,或者虽然增幅超过30%但现金余量已为负值。另外,手握现金余量的供应商在营收增幅方面往往不足10%。”

以下图表直观展示了他给出的评论意见。

 三家存储初创企业面对厄运勇往直前,同时就裁员消息发起还击

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目前具备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备份产品线已经不再是什么新兴事物,亦无法充当有力的营收推动因素; 相关实例可参见EMC的Data Domain以及昆腾的DXi。然而,ExaGrid公司每年却能够利用这座同样的矿井开采出更多宝贵收益。

ownCloud公司是一家开源文件同步与共享方案厂商,其业务重点在于为移动设备用户提供通用型文件访问机制。该公司告诉我们,自2014年到2015年其营收总额增长100%,而2015年年内的产品预订总额达到800万美元。

2014年,其软件代码下载次数为360万次,而到2015年这一数字则迅速增长至870万次。目前相当一部分全球三百强企业已经成为其客户。

ownCloud公司告诉我们,其2014年拥有200万免费客户与50万付费客户,二者合计达250万之巨。去年其免费客户数量增长至650万,而订阅客户则达到1150万,合计1800万,较2014年增长540%。

ownCloud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Markus Rex表示,2016年虽然刚刚开始,但目前已经有迹象表明其发展势头仍然强劲,这也意味着ownCloud在量级上已经可与Dropbox/Box相比肩。

不过开源厂商是否拥有发展前景目前仍然存在激烈讨论,而且ownCloud公司的融资历史也有些寒酸——自2011年建立以来其融资总额仅为962万美元。很多初创企业甚至在种子轮融资开始前就持有更为可观的资金储备。

作为一家HCIA方案供应商,SimpliVity在2015年年内实现两倍于上年的订单总额度。该公司亦成功实现高达250%的客户数量增长。2015年第四季度,有30%订单金额源自现有客户; 换言之也就是在重复订购之外,其客户规模亦实现迅猛提升。

SimpliVity公司CEO Doron Kempel表示,其新客户包括北美地区三大电信厂商中的两家,五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中的一家、五大全球娱乐企业中的一家,外加全球五大奢侈品牌之一。其营收总额中有半数来自美国之外的市场。

另外其活跃渠道合作伙伴数量同比增长亦接近200%,另外更多新的分销商也加入进来,具体范畴涵盖欧洲、亚洲、美国与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

SimpliVity公司目前拥有750名员工,新员工主要就职于慕尼黑、西雅图、黄柏以及罗利等城市。

Kempel充满自信地表示:“2015年年内SimpliVity超融合型基础设施方案的市场需求迎来激增。”

这种势头当然必须被保持下去,特别是考虑到VMware日前宣称将在VSAN 6.2版本当中添加重复数据删除、压缩以及擦除编码等新功能。

而Doron则不假思索地宣称:“随着2016年年内超融合型基础设施逐步成为主流,我们强大的客户群体、独家合作伙伴以及卓越的技术基础将令SimpliVity公司在市场上拥有完善的优势地位。”

这意味着Nutanix与VMware的VSAN都需要为SimliVity的发展让路。市场决定一切,就让时间检验SimpliVity的豪言能否成为现实。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2

10:13

分享

点赞